秋季养胃吃好早餐最重要

发表:2013-09-28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8日讯】秋季来临,天气渐渐变凉,胃病易多发和复发。胡维勤教授指出,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果防护不当,就会引发胃肠道疾病或使原有的胃病加重,要养胃吃好早餐最重要。

养胃要保暖

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胃病患者的秋季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医生指出,特别是早餐要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

早晨的时候,夜间的阴气未除,大地温度尚未回升。体内的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现收缩的状态,假如这时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血流更加不顺。也许刚开始吃喝冰冷食物的时候,你不觉得胃肠有什么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龄渐长,你会发现怎么吸收不到食物精华,好像老是吃不结实,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皮肤越来越差,或是喉咙老是隐隐有痰不清爽,时常感冒,小毛病不断。这就是伤了胃气,伤了身体的抵抗力。

早餐搭配要合理

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营养。牛奶、豆浆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选一种,还要有适量的蛋白质和脂肪、鸡蛋、豆制品、瘦肉、花生等,这样不但可使食物在胃里停留较久,还能使人整个上午精力充沛。另外还需吃一点水果和蔬菜,因水果和蔬菜含钙、钾、镁等矿物质,属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谷类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后生成的酸根,达到酸碱平衡。早餐不宜太油,特别是油炸食品,否则会给胃肠增加太重的负担,并使脂肪摄入过量。也不要常把方便面当早餐,方便面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早上第一餐,应该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等等,然后再配着吃些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点心等。因为牛奶容易生痰、容易过敏,因此喝牛奶较不适合气管、肠胃、皮肤差的人及潮湿气候地区的人饮用。

早餐不宜太油

初秋脾胃养好,暮秋即可多进食些瘦肉、鱼类、禽蛋、大枣等。但不宜进食过于肥腻的食物,特别是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黏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

胡维勤教授指出,油炸食品要少吃,否则会给胃肠增加太重的负担,并使脂肪摄入过量。早餐最好食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等等,再配着吃些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点心等

来源:胡维勤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