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中共杀害夏俊峰必将付出代价

作者:伍凡 发表:2013-10-04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4日讯】 伍凡:各位听众好,现在是《伍凡评论》第361期。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中共杀害夏俊峰必将付出代价”。

夏俊峰自卫反击杀死两个城管应属无罪,仍被中共处死

我们先回忆一下夏俊峰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2009年5月16号,沈阳市有一对夫妇夏俊峰和张晶,他们是小贩,因为他们没有正式工作,下岗了,他们在城里的一个边边上摆小摊,卖一些食品,他们经常遭到沈阳市地区城管来骚扰。有一次就遭到城管殴打,把他们的食品、炊具拿走,他的太太张晶跪在地下求,而城管又打了夏俊峰,往死里打,并且把夏俊峰抓到城管办公室,在城管办公室里边还往死里打。

就在这个时候,夏俊峰发现他身上有把刀,切香肠的刀,非常快,他就自卫还击,他不自卫的话,估计他会被打死。那他一自卫呢就一不做二不休,把两个城管杀死了,然后往外逃跑,接着又把门口守卫汽车的司机给刺伤了。逃跑之后不久,他就向公安局自首,结果就被抓起来了。

所以后来有人讲了,如果你夏俊峰头脑清醒的话,你杀了人、伤了人,你自首是自投罗网啊,你干脆逃跑算了。但他没有逃跑,这一点就让人觉得很可惜,自投罗网了。那么经过一审、二审,在审的过程中,中共当局它也承认这个事实,说夏俊峰夫妇被城管打,并且抓到办公室里又往死里打,他是“自卫反击”。

可是当时在场的就两个城管和夏俊峰,没有第三者作证,所以中共的法院不接受夏俊峰的自述。他说:我是被逼的,在城里面,你们打的时候我都没有还手,可我后来被逼得不还手我就要被打死,我怎么办?但是这个时候法院一直不接受他的自述,二审也不接受他所有的诉状以及律师们替他辩护的理由。律师们辩护的理由非常清楚,在现场这么多人,打的时候他没有还手,到了办公室以后,他还被打,如果再不还手的话,那就被打死了,怎么办呢?可是中共最后还是把他判处死刑,在2013年4月25号就确定了死刑,并且经过5个月后,在9月25号正式执行死刑。

那么这件事情一发生以后,在网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短短几个小时,在微博上面,几十万条评论就出来了。认为夏俊峰是自卫反击杀人的、同情他的占了绝大多数,而站在中共法院立场上的只是极少数。

中国老百姓对这一点非常不满,因为你是当官的,你是有势力的,你要管理这个城市,想把它管起来,可是你不该打人,并且往死里打,人家要求生还不能求生,真的会被打死,难道是这样吗?所以这件事情引起中国老百姓极大的反响。

台湾有位艺人叫伊能静,她看到这件事情了,她第一个作出反应,9月25号当天晚上,她就在微博上表示,她说,被处死的夏俊峰的儿子夏建强,今年12岁了,她要把他收为义子。作为他的义子,她要供他读书,并且他有画画的天才,她要拿钱出来,给他画的画出书,希望大家来买他的书,让这个小孩夏建强能够自立起来。这个行动是站在中国老百姓的一边,引起了极大的赞扬和欢迎。

同时,当天晚上有25名律师发表联合声明,包括李方平、张磊、刘卫国、滕彪,滕彪就是夏俊峰的辩护律师,他们认为夏俊峰经过了一审、二审死刑覆核的阶段,辩护律师提出了很多方面的质疑,认为不能够排除夏俊峰被城管强制带走以后,在执法室里头被城管殴打这样一个合理的怀疑,合理的理由法院都不接受。并且在这案子的程序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在死刑案件里证人不能出庭,应该出庭的客观证人被“限制出庭”。什么叫客观证人?也就是说在夏俊峰被打、被骚扰,把他们的餐具、肉等等拿走,以及他太太张晶跪的时候,证人都看到,却不准他们出庭,不准他们证人作证。还有,一个在旁听席上的人可以来作证,这是违反规矩的。所以这些律师们就认为,你这样的判刑是不符合程序,并且也不合乎事实道理。可是法院要强制执行,一定要处死他。

中国有死刑“双轨制”

那现在中国老百姓提出这样的问题:你死刑有“双轨制”,某些该死的人不死,那有些人不应该死的你非要把他处以死刑!所以25号把夏俊峰处死,这件事情一出来以后,老百姓就提出了疑问,为什么薄熙来的老婆谷开来蓄意谋杀英国人,还拉了一个帮手蓄意把他杀死,只判她“死缓”,这是该死的不死;而夏俊峰是自卫反击,为保护自己的生命杀死了人,这种情况在世界各国都可以讲得通的,因为我自卫嘛,我不自卫,我会被打死,甚至有时候我自卫是无罪的。你现在非要把他杀死,这样对他是非常不公平的,真的是不公平。你这是双轨制。

同时,你在网上、在媒体全面封锁25号处死夏俊峰的消息,中宣部下命令,夏俊峰被处死的消息不准评论、不准额外报导,要完全按照新华社的通稿。

那么老百姓讲夏俊峰为什么被处死呢?因为他是农民第二代嘛,而谷开来没被处死,因为她是红二代嘛。所以《南方周末》上登了一个读者的来信,他是这么评点的:一、从动机来讲,夏俊峰是被暴打,被迫还击,而谷开来呢是蓄意贪财、腐败、谋杀,杀人灭口;第二、案发之后,夏俊峰自首,而谷开来是有意的要掩盖罪行,迫害破案的民警;第三、结果夏俊峰是立即执行死刑,而谷开来因为悔罪的表现,可以逍遥法外。这个就非常的不公平。老百姓看到了,因为出身不同,有“后台”,谷开来可以逍遥法外,而农民二代、最低层的小贩却被打的份,只有被处死的份,不能够申冤。

那么这个死刑双轨制还有另外一个表现,另外一个表现是什么呢?就是城管打死平民是从来没有死刑的。从2000年到2013年,据不完全统计,城管打死民众共有19件,包括小贩、农民、妇女、瓜农等等,没有一个城管被处以死刑的。人们不禁要问,都是人类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呢?

我举几个例子。2013年6月,贵州民警枪杀两个村民,那个民警被判8年的徒刑,杀了两个人喔!2010年11月,辽宁辽阳城管打死人,主犯判刑11年,也是没有死刑;2008年11月,天安门城管打死拍照的一个男人,判6年徒刑;2013年7月,湖南城管打死一个瓜农,并且鉴定瓜农有病,赔偿80万元,城管没有任何事,用钱抵命。可是到了9月25号,夏俊峰被迫还击,杀了两个城管,就判死罪。可见共产党是保护它自己的打手、它的走狗去欺压老百姓。上面的两类例子,一个红二代没有死刑,再一个城管打死人没有死刑,而平头老百姓你却“非死不可”!

中共为什么非要处死夏俊峰呢?

在一般人看来,你现在这样处死一个平头老百姓,你给出一个什么信号呢?不管你是任何人,你是平头老百姓,不是官二代,这些人你敢于反抗的,无论是言论上反抗,行动上反抗,我处以重刑,格杀勿论。采取这个政策,现在就是这么做。

可是夏俊峰被一审之后,在网上曾经讨论过,曾经投票过:“你认为小贩夏俊峰该怎么处理好?”曾经提出过这样一个投票,几天之内共有1,685人投票,选择“正当防卫,无罪释放”的占了66.1%;选择“防卫过当,罪不至死的”占31.8%;选择死刑的只有2.1%。各行各业都投票了,几乎是一面倒的替夏俊峰讲话。

而这样一个投票结果,中共知道吗?完全清楚,在要处死夏俊峰之前就知道这个结果,可是还是要把夏俊峰处死。有人讲,你一定要用高压的手段统治,你表明什么呢?表明了,要彻底打击普通人面对强权所做的正当性反抗和抵抗意志,你任何反抗、抵抗的意志,它用这种高压手段把你摧毁掉,这就是共产党正在做的事情。

现在最高法院院长是周强,他4月15号批准死刑,9月25号执行。周强原来是湖南省省委书记,在他当省委书记的时候,曾经有一个案子,也就是在今年7月份,秘密处死了一个湖南商人叫曾成杰,说他是非法集资几个亿,把他秘密处死。在处死之前,还不准他家人见面,就给他家人最后一堆骨灰。那么这件事情出来以后,周强受到了强烈的批评,网上对他非常的不满意。

可是现在9月份了,从周强本人来讲,他还愿意再做这件事吗?还非要把夏俊峰处死吗?在我看来,如果没有上面点头,他何必去淌这趟浑水?你既然已经判了他死刑,你拖过了5个月,你再拖他个5年又怎样嘛,你非得要处死他干什么呢?所以这个就是一个政治目的,要以一条人命来威吓、阻挠所有反抗的力量和反抗的意志。但是能做到吗?

9月23号网络上有两个文告促使中共下令处死夏俊峰

接下来我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要选在9月25号来执行这个死刑,为什么是9月25号?我在网上查了一下,9月25号前的几天,有些什么变动、什么大的事情发生,触发了这件事情,非要在9月25号处死他呢?我看到有两个消息,这两个消息很引人注目的。

这个案子是4月25号批准的,5个月以后再执行,而它选择在9月25号,因为25号之前的23号,在网上出现了两个文件,我想是这两个文件狠狠地刺激了中共,以至于中共的反应就是要屠杀老百姓,保持政权。

第一个文件是什么呢?“中国不合作联盟告全体人民书”,这是在中国大陆发出来的一个公告。它上面这么讲:人世间从来都没有救世主,一切都要靠我们自己。财产被掠夺的、被强拆的人们;受到不公平对待的人们;因为政治问题与独裁者尖锐对立的人民;因为宗教信仰受到迫害的人们;因为计划生育受到残酷打击和迫害的人们;因为独裁者制造冤假错案受到打击的人们;因为迫害长期上访的人们;因为独裁者残酷迫害和镇压的人们;因为罢工受到残酷镇压的人们;因为长期上访受迫害的人们;因为独裁者残酷的税收体制,遭到压榨的中小企业主们;在部队中受到高级军官残酷迫害的人民官兵;在政治体制内受到贪官污吏迫害和压迫的官员;被独裁者强迫缴纳巨额税费的中外合作企业。其中罗列了十八类的人们,号召他们起来,大家统一行动,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

怎么行动呢?这文告说:“如果我们还是继续将我们的基金放在独裁者的银袋子里头,我们各地风起云涌的抗暴行动将被独裁者血洗,我们就成为独裁者的帮凶。将资金转移到外国银行,对我们没有任何的损失,仅仅是举手之劳而已,而独裁者即将崩溃。国家是属于我们的,我们是国家的主人。绝不允许恶徒胡作非为。起来吧!不愿意做奴隶的人民!起来吧!不要做独裁者的帮凶。”我这里是简略的把文告的里面主要的部份给唸了一下。

可见这篇文章是要在金融的手段上来摧毁中共政权,那中共能接受吗?绝对不会接受,一定要死命反抗。

那么第二个文件也是在9月23日发出来的。全国各地的省市,有32个全民反迫害大联盟发表了联合文告,这个文告给习近平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全民公审薄熙来。薄熙来的事情在8月下旬、9月初闹得沸沸扬扬,这在老百姓看来,你们这是党内斗争,狗咬狗。可是薄熙来有很多的罪行,是牵扯到普通老百姓,老百姓要求全民公审薄熙来。它是这样写的:

“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为了维护中共生存的需要,对薄熙来仅仅以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罪判其无期徒刑,却掩盖了其对法轮功犯下的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和故意杀人罪。这个案子牵涉到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的冤案,不仅仅是司法程序内的审判,也是司法程序外的全民审判。因此,中国大陆全民反迫害大联盟和各省反迫害分盟代表中国民众,提出以下要求,重新彻查薄熙来迫害法轮功的罪行,解禁网络封锁,解禁通讯资讯封锁,发动全民出示薄熙来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证。各省派出代表,包括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包括亲自参与迫害的公检法司,政府机关和工作人员及各行各业人员、各党派的代表,只有在人民的监督和支持下,才能使薄熙来的案子受到最公正的判决。”这是23日发出来的。

我认为共产党这个政权,它已感觉到民众的反抗、民众的维权抗暴以及党内党外的各种反对势力已经严重的威胁到它的政权了。所以它本能的反应以及经过计算之后,非得用这个手段,非在这个时候,尤其那两个文告发了以后,狠狠的给老百姓来一个严重的警告。它们是这样想的。因为它们估计如果再不警告,再不这样下杀手的话,它这个政权可能更没有力量来抵抗老百姓的反抗了。

因为它们看到了这两个文告,尤其是后面那个文件,所以25日下令杀夏俊峰。它要用杀夏俊峰这个事情来冲淡人们以及网络舆论对薄熙来案的关注。那现在人们正在看,薄熙来你的上诉情况如何。

可是中共的媒体到现在都没有正式报导,只由外电所转出来的薄熙来的上诉,中共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讲他要不要上诉,它的媒体不报导,人们正在等著这些消息,(它)就用杀夏俊峰这个事情来转移人们的视线,所以才有几十万、上百万的评论针对夏俊峰,一下都转到那边去了。

中国百姓把夏俊峰、薄熙来和谷开来等事件连系思考

可是中共高层没有料到,普通老百姓把夏俊峰事情和薄熙来事件、谷开来事件、王立军事件都连结在一起来思考问题。为什么谷开来能活着而夏俊峰不能活,为什么判薄熙来而不谈杀法轮功的事情?所以它以为可以用此来转移视线,转移矛盾,转移焦点,结果引起了更大的矛盾,人们对共产党根本就不相信了。所以各国媒体,包括法国的、香港的、欧盟的、美国的各国媒体,几乎都得出这么个结论:中共制造了夏俊峰这一个惨案,必定要付出代价。

代价是什么呢?上面已经引出来了,我要在金融上摧毁你中共,这是第一个,已经明话讲明了;第二个,人们走上“你既然不让我活,那么我也不让你活了”。小贩在世界各国,在全人类的社会里头,摆摊贩的小贩是很底层的,他们只想求碗饭吃,有一个地方睡觉,能够把孩子养起来上学,他们是很安稳的一部分民众,可是中共就不让他们有好好生活的余地。

中国老百姓对城管很公开的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中国现在汽车多了,中国很多城市开辟了很多停车场,为什么不开辟一个场地让小贩们摆摊,讨个生活,为什么?因为中共只顾到有钱的人,不顾到那些为了自己的尊严,为了自己的生活讨饭的、摆摊子的小贩。小贩也是人啊,他们也要生活啊,处处摆小摊,一出来你就赶他,打啊杀啊,把他们赶走,因为你们有权有势,那么看来你们这些都是王八蛋嘛!

城管是维护中共政权的打手

你们只顾到有钱的人,不顾到没有钱的人、买不上汽车的人,他们要摆个摊子去赚个几文,养活家庭嘛。城管的问题已成了中共的一个烫手山芋,这个烫山芋它是有意要制造的,它把城管作为一个维权的基点,维权的力量,是一个打手。

它找一些地痞流氓去当城管,穿了一个虎皮就欺压老百姓,这些人他们也是普通老百姓,可是一穿上虎皮以后就不是人了,就变成豺狼了,就来打压老百姓了。共产党就利用他们,并且给他们的薪水很低,让他们欺压老百姓,压榨老百姓,从老百姓身上收费,强制老百姓交钱,让老百姓生活没有讨到,生意没有做成,还要被罚款,你说老百姓怎么能生活呢?

中共你有没有检讨过这个事情?你不想检讨,你要跟老百姓作对,你要屠杀老百姓,要镇压老百姓,你要想用这个来威吓老百姓,那我想老百姓也不是吃素的,也不会只任你宰割的,就像夏俊峰,一条命拼了两条半命,就造成这么个结果。今后会不会有更大的事情发生呢?我相信会的,因为这个根太深了,因为你这个政权从来不顾最基层老百姓的生活,从来不替他们着想,你想的就是怎么样揽钱,怎么样吃喝嫖赌、包二奶、包三奶,怎么样把钱转移到外国。

中国老百姓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反抗中共迫害和镇压

现在所有的事情发生了,老百姓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抵抗你们,来反对你们,我相信这件事情会发酵的。世界上有名的事情已经很多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2010年12月在突尼斯,也是因为一个小贩被城管欺负,把他的摊位打烂了、没收了,这个小贩还是大学毕业生耶,找不到工作去卖水果,最后回家自杀了。一自杀引起了突尼斯全国的罢工暴动,把突尼斯政府推翻掉了,引起了整个中东的“茉莉花革命”。

那场风在2011年曾经吹到北京、上海,但被中共镇压下去了。我想夏俊峰这件事情是不是另外一股风,在中国本土产生的风会不会引起中国本土的“茉莉花革命”呢?我们拭目以待,今天我的评论到这里结束,谢谢各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