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揭重庆屯地赚4千亿

温州楼市崩溃恐扩散

作者:龙之股 发表:2013-10-04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4日讯】一边是地王频出、地价飙涨,一边是温州房价腰斩、上万套住宅断供、炒房客跳楼潜逃。日前中共官煤自揭,造成这一切的幕后推手正是政府本身。

地方政府屯地地王想出就出

官方媒体9月27日报导,著名财经评论人士马光远表示,目前中国地方政府垄断着土地供应,他们一边采用“饥饿疗法”制造土地紧缺的假相,一边寻找最有利把土地卖高价的时机推出土地拍卖。“比如说在拍的时候,什么时候拿出好地,什么时候拿出差地。”马光远说:“地王是地方政府推出来的,不是拍出来的。”

马光远披露,目前地方政府在炒“地王”上各个环节的大玩家都配合的很好,就是要让开发商和民众感到“地越来越少”。

著名财经评论人士张鸿表示,目前中国的住宅用地并不紧缺,“中国土地供应的完成情况其实都只有60%到70%,意味着30%到40%的土地被地方政府囤起来了”因为地方政府“预期未来房价会涨。”

黄奇帆自揭重庆屯地赚4,000亿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自己披露,重庆市2002年开始实施土地储备制度,当时储备了40多万亩地。十年用了20万亩,每亩赚200万,这就4,000亿,扣掉征地本身的成本,有两三千亿的额外收入。

黄奇帆称,重庆在土地一级市场中获利颇丰。2012年重庆市全年的卖地收入为897.5亿元,在中国300个城市中位居第三。“土地收入一般占地方财政收入的1/3,是重要的第二财政。”

黄奇帆介绍,土地储备的要义是,“在发展的初期,一步到位,把未来几十年的土地储备‘框’下来。”

掠夺民众30万亿土地收益

2013年3月,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透露,政府在过去几十年来的造城运动中,获取的土地价差保守估计在30万亿元左右。

中国《时代周报》撰文披露,所谓“30万亿”的价差背后,就是对农民以及城市拆迁居民的掠夺。由于政府垄断了一级市场,即使农民的集体土地,也要先由政府征用后才能在市场上出售,这个环节形成的价差就是对农民的剥夺。

另外,政府在地产业获得的好处远不止于卖地收入,还有巨额的税收。根据统计,仅针对房地产业征收的五大税种,其总收入从2003年的900多亿元,暴涨至2012年的1.01万亿元,增幅高达十倍有余。土地与税负成本占房价的60%左右,如果再加上高额的抵押贷款利息,购房者基本上是为政府和银行打工。

2011年1月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称2010年全年,中国土地出让成交总价款2.7万亿元人民币,他同时也承认,中国土地出让制度导致目前利益分配不合理,社会矛盾突出。清华大学社会学者李楯认为巨大的收益和低廉的土地成本对比,这显示出政府对公众的一种掠夺。

温州上万住宅断供成中国房市崩溃第一幕

9月27日,中国媒体报导,温州炒房团成员有的弃房潜逃,还有一对炒房夫妻半夜脱光衣服跳楼自杀。

从2013年8月底,温州大量断供房公开拍卖。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陈鸿对媒体表示,温州一些新建商品房比最高峰时房价下跌了30%~40%,个别豪宅价格甚至拦腰一刀。有报导说,被丢给银行的房屋有8,000-10,000套,也有声音透露达到15,000套。

牛刀9月28日在其个人博客上披露,“从2009年央行印钞开始,人民币实际购买力急剧下降,现在的100万人民币实际购买力不如30年前的1万元,与五年前相比实际购买力下降了300%,”在此基础上5年内房价涨了2倍,“说穿了,就是一个大泡沫”,而这个大泡沫“完全是政府炒起来,开发商和炒房客只是充当帮凶。”

牛刀计算,“中国房地产价值已经超过GDP的400%,而中国的GDP本身是有水分的,按照实际GDP来算,房地产价值可能已经超过GDP的500%,甚至是600%。在拉美年代巴西当时只有260%,日本房价泡沫当时是最大的也没有超过300%,东京房价跌去80%。中国处处是鬼城,遍地是空房子,人人都有房子。”

中国媒体都暗自担心,温州、鄂尔多斯只是开始,这个现象将会蔓延,中国经济面临全面崩溃的危局。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