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 加拿大女作家孟洛出线(图)

发表:2013-10-10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学院以“当代短篇故事大师”称誉加拿大女作家孟洛(Alice Munro),获颁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她将获颁800万瑞典克朗奖金。图:翻摄自诺贝尔官网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2013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还是没有颁给村上春树,而是由加拿大现年82岁的作家艾莉丝.孟洛(Alice Munro)赢得此项桂冠,成为史上第13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

瑞典学院以“当代短篇故事大师”称誉加拿大女作家孟洛(Alice Munro),获颁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她将获颁800万瑞典克朗奖金。

孟洛的小说三度获得加拿大总督奖,分别是1968年出版的“舞在快乐的阴影”(Dance of the Happy Shades)、1978年的“你以为你是谁啊”(Who Do You Think You Are)和1986年的The Progress of Love。

她的短篇小说时常登在著名杂志上,像是“纽约客周刊”(The New Yorker)和“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 Monthly)。她最近一本小说集Dear Life,于2012年出版。

自认只是一位家庭主妇的孟洛,在11岁时就决定要当作家,之后不曾动摇。她在贴在影音分享网站YouTube上的访谈中说:“因为我没有其他才能,我认为自己可能在做这件事(写作)上是成功的。”

孟洛第一本小说The Dimensions of a Shadow于1950年出版,当时她还在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就读。

他们1963年在维多利亚(Victoria)买了房子,开了孟洛书店(Monro's Books)。作家佛勒林罕(AllanFotheringham)说,孟洛书店是“加拿大甚至北美最了不起的书店”。

美国书评家霍默(David Homel)说:“她为了女性写女性,但不会妖魔化男性。”

来源: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