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清算88岁典狱长灭绝罪(图)

作者:和而不同 发表:2013-10-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5日讯】1989年12月,罗马尼亚独裁者尼古拉•齐奥塞斯库自倒台和被处决。

今年9月,罗马尼亚88岁与江泽民同龄的前典狱长亚力山德鲁•维西内斯库被指控犯有种族灭绝罪。国际社会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对于犯有种族灭绝罪等反人类罪的罪犯,无论时日长短是不会忘记的,是一定要清算的。

罗马尼亚前典狱长被控种族灭绝罪

据纽约时报报导,维西内斯库被指控犯罪的时间覆盖半个多世纪,追溯到齐奥塞斯库从1965年到1989年实施独裁统治之前的时期。

今年9月之前,维西内斯库还过着悠闲的日子,政府留给了他一笔丰厚的养老金和一套舒适的公寓。

但他的好日子在九月初结束了:布加勒斯特的检察官宣布,他将因在共产党时期的暴政中所起的作用而受审判。这是罗马尼亚自1989年12月推翻并处决了独裁者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后,首次审理此类案件。

在他管控的监狱中勉强活下来的犯人们的记忆里,维西内斯库是一个残忍的施虐狂。

前劳役营典狱长扬•菲乔也受到调查,并可能面临指控。

纽约时报报导称,齐奥塞斯库统治下的罗马尼亚是东欧最专制、最斯大林体制的政府,那时的罗马尼亚是一场草木皆兵的噩梦,每30个人中,就有一人为残酷的安全机构充当告密者。齐奥塞斯库对异见者的迫害如此彻底,甚至到了如果没有警方批准,罗马尼亚人连打字机都不能拥有的地步。

马里兰大学教授弗拉迪米尔•蒂斯默纳鲁蒂斯默纳鲁在2006年提交的调查报告称,罗马尼亚共产党当局杀害或迫害了逾两百万人,当时的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曾表示,审判过去罪行的时候到了,只有那样才能消除“一种未治愈的疾病所带来的重负”。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