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13股市财富三大密码

作者:乙也不醇 发表:2013-10-21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1日讯】福布斯日前发布了2013年中国富豪排名榜。

中国排名前400位的富豪,总财富达3.4746万亿人民币,较前一年大幅飙升35%,房地产行业的富豪依然最多,这基本反应了中国经济的基本态势,从一个层面上看,中国财富的迅速增长与中国经济放缓之间的存在脱节,但还是反映了实体经济中正在发生的一些新变化,比如,随着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和互联网用户市场,富豪榜前100名中来自互联网的富豪财富增幅最令人瞩目,比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都进入前十。

这一最令人瞩目的新变化,似乎也可以解释2013年股市三大奇特现象:

1、为什么股指涨幅不到10%,而涨幅超过一倍以上的个股却达到了10%?

系统显示,沪深股市3000多只股票,涨幅超过一倍以上达到300多只。

股指只涨了10%,说明权重股、指标股、大盘股、蓝筹股,总体上仍然是一种调整和熊市的态势,并未有实质性的改变。

反观10%翻倍股都是什么行业和属性?概括起来就是:小盘创新驱动股。

说明,大盘传统股在继续盘整,小盘创新股成为市场真正活跃上扬的力量。

还说明,周期性行业和传统股依旧是跟着A股的原有的基本态势同步在走,而“创新驱动股”却是跟着纳斯达克主流在同步走牛市。

深强沪弱也由此可以解释,因为深市以小盘创新居多,而沪市以传统大盘居多。

2、为什么并购重组最活跃的明星不是国企反而是民企?

江苏宏宝,天舟文化,掌趣科技,乐视网,中创信测,这些重组明星无不是民企,市场为什么如此宽容地对待那么多妖股,这是偶然的吗?当然不!

打破国企垄断,增强市场活力,促进转型升级。市场选择永远都是对的,市场热点从来都不是偶然的,它总体体现了政策的主流导向。

由此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以创业板为主导的创新股,成为这几年以来结构性牛市的引领力量,总是在市场一片怀疑和忐忑中越战越勇、屡创新高的缘由。

3、为什么房地产调控很少提及了股市活跃度反而大增了?

房地产被热钱追逐和畸形上涨,根本上是“中国财富制造中心”过于单一,热钱无处藏身和投资者投资渠道过于狭窄造成的。

治理房地产过热和过快上涨,一种办法是控和堵,一种办法是疏和导。过去一味地采取控和堵,结果是越堵越高,而现在管理层积极运用“疏和导”的办法,即,活跃股市,分流热钱和长线资金进入股市,让股市与房市一样成为财富制造中心。

股市既可以吸引热钱也可以清洗热钱。

如果,股市持续活跃,股市一样能赚钱,投资者还一定要去买多余的自己压根不住的房子吗??

一个基本的判断是:股市越涨,房子越难卖,因为这时候谁都想变现出来!

做活股市,吸引热钱,对股市叫“引水灌田”,对房地产来讲叫“釜底抽薪”,一举两得!

除非,有一天股市泡沫跟房市一样严重,不过,那应该是下一个经济周期魔咒轮回再现的时候了!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