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道德建设” 禁止外国电视剧(图)

作者:张琪 发表:2013-10-23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琪编译报道)据《上海人》10月22日(周二)报道,一些被泄露的文件显示中国政府计划彻底减少外国电视节目在国内被允许播放的数量,其明确目的是在各地促进更多“道德建设”项目。每个电视台被限制到只能播放一个外国电视节目,并禁止在黄金时间播放外国节目。

最近,中国将其审查引擎增加到了11个,以便打击包括微博名人、《喜羊羊》在内的所有一切事物。然而这次对国际电视节目的反对,目地并不是试图使政治异见者安静下来,而是一种全新诡异的,由执政党作出的“道德”努力。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道德建设”的任务要求至少30%的电视台节目,包括“有利于公众利益的节目,比如纪录片、教育和‘道德建设’节目,”并且“限制新的音乐才艺秀到每三个月一个。”

中国政府总是很乐于审查,但这些都不是以精神和道德为动机的。(这并不是说这种审查是对的,而是说当政府在想打击对政治的议论纷纷时,你至少可以看到他们自己在干什么)。

希望这些新的规定以及他们的说教的心理不是一个新的审查时代的开始,否则这个国家的媒体消费者将会任由各种腐败官僚的道德宰割。这让我对暴力卡通《喜羊羊》和糟糕的卡拉OK秀有了从未有过的依恋。

点击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