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批星巴克 出国门才知中国的物价太贵了!(组图)

发表:2013-10-25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5日讯】


在中国,贵的岂止是星巴克?

同样一款星巴克饮品,中国市场价格足足比美国的贵了1/3。

近日卷入“暴利门”的星巴克于昨天再次遭到央视的抨击。

其实,该权威媒体未免有点太天真,在中国,贵的岂止仅仅是星巴克呢?


可悲也可怕:中国的物价都太贵

身边什么东西在持续涨价?答案是人民币、一线城市房价和中国卖的外国奢侈品。但我们一旦出国,就会发现这样一个可悲也可怕的事实:中国的物价都太贵了!同样的商品在美国的价格与在中国的价格之间存在的反向差异的确令国人纠结。

中国,吃一次肯德基30元,下馆子最少100元,买条Levi's400元,买辆车最少30000元(夏利);美国,吃一次肯德基4美元,下馆子40美元,买条Levi's20美元,买辆车最多30000美元(宝马)。

让你泪流满面的段子

还记得那个让你泪流满面的段子吗?

中国,吃一次肯德基30元,下馆子最少100元,买条Levi's400元,买辆车最少30000元(夏利);美国,吃一次肯德基4美元,下馆子40美元,买条Levi's20美元,买辆车最多30000美元(宝马)。


中美物价对比

在美国买台苹果G5计算机,顶死了1500。

在中国买台苹果G5计算机,怎么也要30000。

在美国用手机,一个月50块基本可以随便打。

在中国用手机,一个月5000块基本可以随便打。

在美国看电影;新大片儿:8块!

在中国看电影;新大片儿:80!


中美物价对比(图)

对于进口的奢侈品来说,我们要交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等,这样一来,价格肯定比外国高多了。即使这样,我们目前的消费形态,仍然让中国整个奢侈品消费膨胀到不可想象的地步。

看完这张对比图,会不会有一股悲催的感觉萦绕心头?


中美物价对比

如果在中国月入八千,在美国也月入八千,那么……

在美国买辆奔驰E-320,50000元,相当于半年多的工资。

在中国买辆奔驰E-320,980000元,相当于十年多的工资。

在美国加满一箱汽油,三十块足够。

在中国加满一箱汽油,三百块也足够。


中美物价对比

在美国买双意大利皮鞋,50元上下。

在中国买双意大利皮鞋,1500元上下。

在美国置套好点儿的西服,500块差不多了。

在中国置套好点儿的西服,2000块还不够。

在美国买件羊绒衫,差不多100元。

在中国买件羊绒衫,差不多1000元。


伤不起的房价

至于美国的房价,在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市区一套房子,两层楼、五间卧室、外加一个小花园,花费80万美元。这在美国东海岸算是比较高的价位。而在中部的一些城市,10万美元就能买到比这面积更大的房子。


中美物价对比

在纽约这样的大城市,麦当劳的一个套餐在5美元左右,小城市更是低至2-3美元。即使是那些上等的餐厅、需要穿着正装出席的场合,一顿晚宴也就 50-60美元左右,外加15%的小费。


中美物价对比

在美国租一套三居室,1000 元上下。

在中国租一套三居室,2000 元上下。

图为美国三居室

在美国买套250平米的房子,差不多要花 50 万。

在中国买套250平米的房子,差不多要花 500 万。图为美国250平米房


中美物价对比

在美国买一盒哈根达斯,三块!

在中国买一盒哈根达斯,六十!


中美物价对比

在美国办一年的有效签证,120元。

在中国办一年的有效签证,1240元。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