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保护前南京市长的努力白费了(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10-2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道)10月27日,英国《卫报》登载了记者大卫•赫斯特的文章,记录该记者最近在南京访问期间巧遇前任市长季建业落马事件,以及随后采访中发现事情远比表面看见的要复杂得多。文章称,季建业是江泽民任期内的红人之一,江希望保护季建业的努力看来是白费了。

南京市民对季建业倒台放鞭炮叫好

10月17日,中纪委证实季建业被调查的消息,季在10月15日还曾照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但是第二天凌晨,中央纪委的一位副书记亲自带队秘密对季宣布“双规”。此次行动并未通知江苏省委,直到10月16日下午江苏省召开紧急常委会,当地官员才知晓季被双规。

在南京羁押一天后,10月17日早上8时,有网民在南京机场贵宾通道突然发现季的身影,身穿黑夹克、白衬衫的他前后被四名疑似警卫人员包围,自行走上飞往北京的航班。10月19日,季建业被宣布免去所有官职。

据透露,季建业被调查的内容除了可能高达2,000万人民币的个人贪腐外,还与苏州首富朱兴良有关。朱是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今年7月,朱已被纪检部门监视居住。据悉,获江泽民赏识的季,任职扬州代市长、市长和市委书记期间(2001年至2009年),金螳螂公司“几乎承包了扬州所有的酒店、医院、商品房的装潢”。季其后调任南京,出任市长至今。今年十一节后,季原本打算出访英国,但被有关方面叫停,也被看作他将要出事的先兆。
 
南京市民对市长倒台,一面倒地喝采叫好。不仅在新街口、大行宫等多个地区曾传出鞭炮和烟花声,当地传媒人更提到的士司机因为不满季建业大兴土木、造成道路堵塞,因此称季的下台是“大快人心”。10月17日出版的《南京晨报》虽然因为禁令未能直接报道季下台的新闻,但编辑别出心裁地在头版刊登一则“南京换季”的新闻,表面在写南京天气变化,但网友却能一眼看出“季”的双关含义,是指季倒台。

10月27日,英国《卫报》的文章称,季建业在任时候被称为“老大”,而从他施政的势头来看,应该说比老大还大。南京的城建速度和规模在见惯大规模基建的中国也令人叹为观止,也引发过不少抗议与质疑。

中国网民对季建业事件反应迅速:一方面的确有不少网民指责季在任上骄傲自大、脾气暴躁、贪图享受——在五星饭店办公,但也有很多人随后质疑,季究竟是单一的一只烂苹果还是整个一筐烂苹果中的一个?

季建业曾先后八年担任江苏扬州市长和市委书记;季建业与同时受到拘押的江苏首富朱兴良关联密切,朱的公司则在那期间得到过季批给的大批建筑合同。

扬州又是前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老家。江泽民任内曾多次回乡视察。季建业也因此成为江泽民任期内的红人之一。

2013年7月3日,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上海会见并宴请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及其家人。显然是接到上级指令之后的统一行动,中共政权的各大中央媒体于本月二十二日同时“转载”了外交部网站上“知情人士透露了”的江泽民在上海与四十多年前曾担任过美国国务卿的基辛格的“会见的情况”,高调盛赞习近平是位“有能力、有智慧的领导人”。

分析人士当时还面对这一发言有些丈二和尚,如今事后诸葛才觉悟或许那是江希望藉此保护老部下的一个表态,那么江早前的努力看来是白费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