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网路 比特币交易渐成主流(图)

发表:2013-10-30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AFP)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全球首座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自动提款机29日在温哥华启用。比特币渐被用于现实生活交易,成为主流,不过许多人担心,比特币成为监管单位防堵毒品交易和洗钱的死角。

首座比特币自动提款机(ATM),选在温哥华开张其实大有原因,因为温哥华地区约15种行业已接受比特币交易,包含咖啡店和景观设计业。

全球多个热门地点的比特币购物交易也愈来愈普遍,特别是旧金山、柏林和阿根廷,线上企业也接受比特币,如部落格建置网站Wordpress。今年稍早,德国更成为全球第一个宣布比特币为“私人货币”的国家。

比特币买卖几乎是完全匿名,支持者说这能降低诈欺风险,提高隐私。但也有人担心,比特币成为毒品交易、洗钱和其他非法活动的温床。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本月稍早关闭贩售毒品的线上黑市“丝路”(Silk Road),并没收价值360万美元的比特币,重挫比特币声誉。但这款虚拟货币仍渐渐受商家和消费者接受。

温哥华比特币交易公司(Bitcoiniacs)共同创办人德米特(Mitchell Demeter)说:“比特币必然成为主流。我认为设置相关设施后,民众买卖比特币会更容易,届时将有更多人开始使用比特币。”

2008年,有人或一群人透过化名“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推出比特币,后来这种虚拟货币逐渐受网路欢迎。比特币不受单一企业或政府支持,但比特币模仿国家中央银行,严格控管比特币发行量。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