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鱼频现 台湾钓上五米皇带鱼(图)

发表:2013-10-30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鱼频现,台湾钓上五米皇带鱼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导,28日下午,台东钓友郭秋霖到岸巡81大队静洋安检所附近海滩钓鱼,竟钓上1尾长5米,重上百台斤(1台斤=0.6公斤)的地震鱼,需4个壮汉才抱得动,地方渔民表示,地震鱼被钓上岸还是头一遭。

台“农委会”水试所东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陈文义说,台湾地震鱼多为渔民出海收网捕获,以钓竿钓起,确实“非常罕见”。

郭秋霖有20多年钓鱼经验,平时钓到的鱼种大多为瓜仔鱼、白毛、红沙等,昨他心血来潮,选择距岸巡81大队静洋安检所约200米,一处海滩钓鱼,未料竟钓到地震鱼。

郭秋霖表示,一开始中鱼,差点被鱼的强大拉力给拖走,还好海面风浪算大,海浪帮忙将鱼往岸上送,再加自己用力卷线,奋斗快40分钟,才将鱼给拉上岸。

郭秋霖笑着说,拉上岸后,自己愣了好几秒,连忙打电话给朋友,朋友都不相信钓竿竟能钓上地震鱼,纷纷赶到海滩,全被身长超过5米,重约上百台斤的地震鱼给吓了一跳,巨大的身躯,须4人才抱得动。

根据台湾鱼类数据库显示,地震鱼学名勒氏皇带鱼,栖息在海平面下20到1000米,因常于地震前后出现,又有地震鱼之称。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