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出国 为了孩子

发表:2013-11-02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2日讯】高房价、高税收、买车要摇号,入托要托人,看病要排队……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感叹,中国人活的真累!而且,即使是有了这些资源,你也可能因此衍变为房奴、车奴、孩奴……面对一生为奴的宿命,中国中产怎能活得淡定?特别是孩子教育的问题是家长最为头疼的,为了进重点,各种补习班将孩子折磨得不堪重负,而家长又十分无奈,而留学动辄上百万的花费更让许多家庭面临窘境。与其留学,不如移民!为了孩子"跑路"正成为许多家庭的现实选择。

有钱了还"跑"什么

"昨天聚会才知道,在座的十几个朋友除了我以外,都办了或正在办移民手续,这让我非常震撼。"近日电影导演贾樟柯的一条微博引发了热议。寥寥数字的微博当天就引发了网友上万次的评论与几千次转发。

继上世纪70年代的劳工移民潮以及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技术、留学移民潮之后,现下的中国迎来了第三波大规模的移民潮,仅2011年一年,中国对世界几个主要的移民国家永久性移民数量超过15万人。而社会精英和新富阶层更是"出走"的主力军,主要手段是境外投资移民,因此又第三次"移资潮"到来。

近几年中国楼市的火爆使一部分人的房产投资获得了很大收益。国内房产如此火爆而国外房产价格却"止步不前":在北京史家胡同买个一居室,足以在渥太华买幢200平方米的独栋别墅,美国的房价还要便宜,新加坡政府保证"居者有其屋"。因此,这部分人中有一批对投资移民持观望态度的人,在手头宽裕的前提下,最终下定决心加入投资移民的行列。招商银行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有60%的高净值人士表示正在考虑或已经完成投资移民。在"超高净值"(可投资资产超过1亿元)人士中,这个比例更是高达70%。

为迎合这一趋势,不少国家为来自中国的财富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了振兴经济并带动房地产市场,美国联邦参议员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买房产50万美元以上的外籍人士给予为期3年的签证,期满后只要还拥有其购买的房子,不仅签证期可以得到延长,持有人的未成年子女还可以进入美国公立中小学就读。基于中国富裕阶层的经济能力及他们对美国的好感,该项提案则被外界普遍解读为是针对中国富人而推出的。

一边有欲望,一边放低条件来吸引。于是乎,选择投资移民成了中国新兴中产阶级的一个潮流。

千万里追寻,一切为了孩子,移民的原因中,子女教育在所有原因中位居第一。

一位专门从事加拿大投资移民行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些移民客户的孩子多数处于22周岁以下受教育阶段,因此,为子女寻找一个理想的教育环境是这些中产阶层移民的主要动力之一。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人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社会的进步、生存环境的改变,甚至守住或增值上一辈的财富,"人"才是第一生产要素。故而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进入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毕业后有一个稳定可靠的工作——可是教育资源短缺,有的家长在孩子还没出生时就不惜重金,为孩子占据学区房,即使如此,僵化的教育体制,孩子们繁重的课业负担,也令人担忧。

"孩子从小压力太大了,国内的教育体制有些束缚孩子的发展,我希望能让孩子在一个自然环境优美、学习压力又小的地方生活。"一位准备移民的家长说。

陈先生将在北京的房子卖了,选择了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并在美国一所知名小学旁边买了一套"学区房"。"无需身份、财产证明,拿着1至2个证明在本区居住的信函,就能为孩子办理入学,当天就能上课,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同时,依照法律,政府会为每一个孩子支付从7岁入学至高中毕业的全部费用。"

从另一个角度看,即使不移民,也会有不少孩子将来会选择去国外上学;而如果移民的话,孩子上学既轻松又能节省大量费用。在许多移民目的地国,当地人从小学到中学学费全免,大学学费也有政府的高额补贴,只有留学生学费的五分之一。最重要的是,如果以移民的身份在海外读书,可以跟当地人一样有广泛的专业选择,选择大学时比外国学生更易上名牌大学,即使手头紧张,政府还可以提供无息贷款,毕业后也可以顺利在当地就业。这在一定程度上免除了留学生因为外籍身份而带来的各种各样的麻烦。

教育体系的完善,以人为本的社会理念,重要的是让孩子快乐的成长、成才,这是令家长们心动的风景。一步到位,移民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来源:搜狐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