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六四”被消失 央视前主播杜宪近照曝光(组图)

发表:2013-11-05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美女主播杜宪与女儿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05日讯】昨晚(4日),知名博主“北京冬雨”在自己的博客发了一组陈道明妻子杜宪的近照。照片中,杜宪梳理短发,围着蓝白色围巾,时而和工作人员交谈,时而在台上主持节目,笑容可亲,非常的知性。

11月4日,著名演员陈道明妻子、59岁的前中共央视女主播杜宪的近照在网络“现身”。杜宪曾经因为89年“六四”事件当天,播报学生被屠杀的真相而被“消失”。

文中称杜宪生长于清华园的书香家庭,1981年,杜宪大学毕业,分到中央电视台做《新闻联播》的播音员。她端庄高雅,当时很快被全国观众接受,在事业上风生水起。可惜的是,在央视工作了11年后,1992年6月离开中央电视台。


11月4日,曾经因为89年“六四”事件当天,播报学生被屠杀的真相而“消失”的中共央视女主播杜宪的近照在网络“现身”,引起大陆民众对她回忆。(网络图片)


11月4日,曾经因为89年“六四”事件当天,播报学生被屠杀的真相而“消失”的中共央视女主播杜宪的近照在网络“现身”,引起大陆民众对她回忆。(网络图片)

此组照片引起网络热议,民众回忆起这位昔日的女主播,称她为央视最可敬最优秀的女主持人,没有之一!

央视主播杜宪因同情“六四”被消失

1989年6月4日北京时间晚上19时,杜宪和薛飞穿着肃穆的黑衣主播当晚的央视《新闻联播》。杜宪还语速缓慢、沉重地播报了关于六四事件中共戒严部队开入天安门广场清场等新闻。随后,杜宪和薛飞因在《新闻联播》里表达了对天安门屠杀学生的同情和哀悼,被央视封杀。

1989年6月,杜宪因同情学生的行为调离播音组进入经济部编辑。她到经济部报到时,全体同仁离座起立欢迎,鼓掌长达数分钟,令杜宪热泪盈眶,不知所措。

1992年6月,杜宪终于继薛飞之后离开了中央电视台,之后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1998年创办一家科技公司,任董事长;2000年1月受聘凤凰卫视,主持《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穿越风沙线》、《寻找远去的家园》节目;现任教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