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撞车事件动机浮出水面(图)

发表:2013-11-10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8日天安门金水桥撞车事件

【看中国2013年11月09日讯】发生在北京天安门金水桥前的10•28撞车事件继续引发海外舆论的强烈关注。根据今天外媒采访在撞车中死亡的乌斯曼•艾山(Usmen Hasan)家乡的一名前地方官员的说法,艾山一家三口在天安门前撞车死亡是为了对一年前的10月28号他筹款建造的一座清真寺改建部分被拆毁的报复。

中国官方媒体在天安门金水桥10·28事件发生后不久,确认艾山为肇事车辆的司机,他的车在天安门广场撞死两名游客后起火烧毁。艾山、他的妻子和母亲当场死亡,他们都是来自新疆西部边远地区的维吾尔族人。

《纽约时报》援引自由亚洲电台星期三对新疆西南部的英阿依玛克村(Yengi Aymaq)村长阿木提•吐尔地(Hamut Turdi)的采访,讲述了去年发生的一次强拆事件。

吐尔地说,当地政府认定清真寺的新建部分为非法建筑后,派出一个拆房队,由100名武装警察作后盾,进行了强迫拆迁。当局切断了清真寺的供水,拆毁了一个为传统葬礼做准备用的院子。

*为村民报仇*

吐尔地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我觉得乌斯曼•艾山那样做很可能是为了给村民报仇。”在这起事件之后,这位村长被免职。

中国政府认定“10•28”事件是海外东突恐怖分子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 活动。CNN报道了西方学者对中国当局的结论质疑之后,中国多家官方媒体发表社论,对CNN进行了激烈的抨击。在官方控制的中华网论坛上,五毛党更是群情激奋,留言称:“支持新疆恐怖分子的CNN滚出中国!”“滚出去,美国佬,滚出去cnn,大力支持拉登!”有中国网民甚至称”欢迎CNN的记者到中国,但是只要我看见,肯定用汽车撞死他们“。

吐尔地村长的叙述给人们弄清这件撞车事件的真相提供了不同的角度和新的事实。《纽约时报》称,他的叙述会给中国政府的定性造成麻烦。

据纽约时报援引吐尔地村长的描述,村民们花了3年时间集到20万元人民币,在2011年得到所需的许可证后,修建了皮拉勒清真寺。吐尔地说,在拆毁违章建筑时警察和村民发生对峙,当时是33岁的艾山站出来说服了聚集的村民,让他们在警方绝对优势面前让步。

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的时候,吐尔地说,艾山“站在人群中劝大家散去,他说,‘今天他们赢了,我们输了,因为他们带着枪,而我们什么都没有。不过别担心,有那么一天我们自己也能做点什么。’”吐尔地引用艾山的话说,并补充说,人们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其中包括艾山的母亲,她“为儿子感到自豪,亲吻了他的额头”。

吐尔地指出了另外一个细节:警方和村民对峙和捣毁事件发生在2012年10月28日。一年后的10月28日,艾山和他的母亲以及(有中国网民称)他的怀孕妻子一家三口在天安门金水桥死于惨烈撞车并造成另外两名游客死亡,四十多人受伤。

(原标题:北京看点:天安门撞车事件动机浮出水面 可能是为报复清真寺一年前被强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