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推“脱光险”:一年内结婚可获赔(图)

发表:2013-11-11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1日讯】“光棍节”来临,保险公司也凑热闹,针对单身人群推出“脱光险”,如果你在明年这时候“脱光”结婚,就能获得保险公司最高金额为4999元的赔付。这种另类险种虽吸引眼球,但愿意购买者寥寥,不少单身人士对“脱光险”并不“感冒”,认为自己是否“脱光”不能由一份保险决定。


某保险公司在“双十一”到来之际,在其官方网站上针对单身人群推出“脱光险”。(网络截图)

网友讲述

一年内结婚 最高可获保险赔付4999元

11月11日被称为“光棍节”,除了各大电商紧抓商机,今年,某保险公司也凑热闹,在网上卖起“脱光险”。

记者在该保险公司官方网站看到,“脱光险”针对年满22―40周岁的未婚男女,每人限购一份,有三种套餐,分别为11.11元、111.1元和1111元。其中,最低档的“小清新”套餐售11.11元,赔付额为50元礼品;中档为售价111.1元的“小奢华”套餐,赔付额为500元礼品;高档的“大土豪”售价1111元,赔付额为4999元礼品。此外,三款套餐均赠送不同期限的人身意外险。

保险公司判定“脱光”的界限是2014年11月1日至11日注册结婚。而该“脱光险”也只在今年11月11日当天限量发售。

单身人士对“脱光险”态度如何?有多少人愿意购买?商家的应景推销又能否赢得消费者青睐?

记者采访

市民:另类保险虽抢眼 但买账者少

搭车“双11”的“脱光险”,虽吸引眼球,但单身人士各有看法,大多对此不太“感冒”,表示不会购买。

家住沙坪坝西城丽景的李良今年28岁,虽仍为单身,但在他看来,这类产品只是保险公司宣传噱头而已,他肯定不买这种保险,不可能为了领一份礼金而去刻意‘脱光’,“脱光”也不是由一份保险决定的。

家住渝北区洋河龙山小区的苏小姐年近30。她认为,把一种“看上去很美”的险种与婚姻爱情绑在一起,是把情感拿来过度商业化,引人反感,至少她不愿购买。

从事财务工作的市民张芹(化名)看来,虽然最低花11.11元就能买该保险,但“脱单”成功,最高赔付也才4999元,对大家来说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没必要花钱花精力去买。

在红旗河沟理想大厦上班的朱小姐则提出,按照保险公司的理赔条款,其判定“脱光”的界限是2014年11月1日至11日注册结婚。那是不是买了“脱光险”,只要在规定时间,随便找个人结婚就可以获得赔付?

家住南岸区四公里骏逸江南2栋的刘先生坦言,买份保险,在收获爱情的同时,还能有收益。这样双赢的事,多少让他有了更多“脱光”的冲动。何况,这样的险种新鲜好玩,花钱不多,不妨尝试一下。

保险公司:鼓励单身者寻找爱情

推出该“脱光险”的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宣传的相关人士表示,推出这款产品,是鼓励单身青年寻找爱情。购买了这款产品的客户若是一年后结婚即可获得最高4999元的蜜月礼金。

对于有人提出的随便找个人结婚是否也可获得赔付的质疑,该保险公司客服人员表示,“脱光”判定标准虽然只有一个:在2014年11月1日―11日期间登记结婚即视为“脱光”成功,但结婚毕竟是人生大事,不会有人为了这点赔付就随便找个人结婚吧。

对于保险公司搭车“双11”推保险的做法,重庆保险学会工作人员李云峰认为,这是适应市场需求的表现。一方面,这样的新奇险种,确实能够吸引眼球,对保险公司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营销宣传。另一方面,说明保险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保险公司在设计新产品时,也越来越注意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是保险公司尝试业务创新的一种做法。将来,创新将成为一种市场常态。

心理专家:保期短赔保率低 虽应景或难讨好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首席心理咨询师谭刚强认为,这种保险价值不大,与传统保险不同,更带有娱乐成分,“乐趣投资”的意味更多。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