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处理十万违反“七条底线”微博帐户(图)

发表:2013-11-13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浪微博作为舆论主要阵地受到更多监管

【看中国2013年11月13日讯】中国媒体报道,国内最大微博平台新浪微博近期处理了10万违反“七条底线”微博帐户,处理的方式包括禁言、永久封帐号等。

《北京青年报》的报道说,截至目前,已经处理了103673个帐号,“新浪微博将进一步完善在线举报机制,打击网络违规行为。”

今年8月10日,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与纪连海、薛蛮子、陈里、潘石屹等十多位网络名人(又称微博大V)举行座谈。鲁炜对网络名人的社会责任提出六点希望,达成坚守“七条底线”的共识。

这 “七条底线”包括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

北青报的报道说,被查处的这10万多帐户中,超过七成违规行为是进行人身攻击,涉及骚扰他人的账号有14357个,发布不实信息的账号有1030个,涉及冒充、抄袭内容、泄露隐私及其他违规行为的账号有9246个,因发布低俗淫秽色情信息被关闭的账号则有3773个。

报道说,微博方面重点打击虚假信息,新浪微博曾被称为“谣言集散地”,一年前日均接到举报不实信息超过4000条,今年7月已经降到500条。

今年7月1日,新浪发布《微博社区管理规定(试行)》,规定能够对发布“敏感信息”者,采取删除内容,禁言,直至注销账号的处置;累计发布5条及以上敏感信息的用户,禁言48小时,删除相关内容;恶意发布敏感信息的用户,禁言48小时以上,甚至注销帐号。

此外,规定“3个月内发布不实信息5次(含)以上且被处罚者,冻结帐号”等处罚措施。

网络阵地

今年9月,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条文,打击通过网络散播谣言,规定“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被视为“情节严重”,或被判刑三年。

种种迹象显示,中共新领导层加强对互联网的管控。今年8月,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者要“守土有责”。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内部会议的消息说,习近平的措辞强硬,表示共产党应主动出击,而不是被动防御;“他还命令宣传部门成立一支强大的互联网队伍,以占领新兴舆论阵地。”

10月30日,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再次就网络媒体发表讲话,提出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网络空间的“六个目标”,以使“网络空间晴朗起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