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中国版“克格勃”(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3-11-14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锦缘采访报道)持续四天中共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12日在北京京西宾馆闭幕,会议公报显示中共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简称国安委),类似于前苏联的克格勃机构。目前负责国家安全的机构为:中央军委、公安部、国防部、国家安全部,将负责情报、军队、外交、公安等任务。

有海外时评家认为:中共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统治危机,各派系斗争白热化,权利过度分散,设立国安委是将分散在各个政治局常委权力回收到现任领导人手中,并予以解体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派系势力和周永康掌管的“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也有学者指出,目前大陆经济下滑、各地群体暴动此起彼伏,当局已经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改变社会了。

该机构将继中共中央、中共国务院、中共人大、中共政协之后,成为中国第五大国家机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等学者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指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便于统筹多个不同部门,委员会将包括把外交、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军队、交通、卫生、民政等部门的成员,并可能会下设办公室,委员会主席应将为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那么国安委将被定义为党内机构,还是政府机构?从中共目前公布的信息显示,该部门将和政法委在人员构成和职务分配上可能出现雷同、重叠,两个部门如何协调?是否意味着政法委将会进一步削权?

海外时评家认为:中共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统治危机,中南海多次提出“亡党”警告。目前各派系斗争白热化,权利过度分散,此次设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目的也是将分散在各个政治局常委权力回收到现任领导人手中,更加高度集权,并予以解体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势力和周永康掌管的“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

时事评论家伍凡先生11月12日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对其三中全会所出的改革措施(如国安委)不应存有任何希望:“中共的统治已经不长久了,还有什么希望?中共已经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改变社会了,即使换了新的领导人也只是忙于权利斗争。目前大陆经济下滑、各地群体暴动此起彼伏。老百姓为什么不能参加讨论呢?没有老百姓参与,什么都是空的。”

国家安全委员会将超越公安、国安、中纪委,成为一个极为特殊的部门,重点是意识形态和舆论。许多民间异议人士则担忧,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将给言论自由和思想自由带来更多的限制和钳制,中共的不仅对国际“反恐”,也会将意识和舆论的钳制指向国内异议人士等宗教团体及老百姓。三中全会闭幕后,著名微博写手章立凡微博号即被注销。

那么中国普通老百姓对于“国安委”又如何反馈呢?署名下士的网民对国安委的可能残酷性提出质疑:“是中国版的克格勃吗,如果用于监视国内会不会造成恐慌?”

“这几年来众多的贪官携带大量的钱财和信息去投靠外国,据说每年达到上万亿美元。这些贪官外逃已经从政治上、经济上严重威胁我国的安全。对此,国安委是否有准备到外国进行追捕和引渡,如果引渡不成是否能以叛逃罪对这些人进行严厉的惩罚,从而遏制外逃的现象?” 署名为华的网友对该委员会的责能和效率表示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