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刚结束几天官场就发生系列变动(图)

发表:2013-11-20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0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结束,11月19日当局即发生官场人事大变动,包括王岐山的中纪委常委侯凯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以江绵恒为后台老板的中移动贪腐窝案的鲁向东被判无期;涉江派财管刘铁男案的林秀山遭免职等;习李王三权结盟与江泽民集团再次激烈搏击,中共分崩剧烈。

三中全会后 时局进入新一轮震荡期

三中全会刚结束几天,11月19日,中共官场就发生了一系列变动,引外界关注。而在三中全会举行之际,三百多名非中央委员的省部级官员被集中到中央党校“培训”,而且被规定不得外出和串门,被指”软禁“。此前,由于中共中央对地方的管理失控。为了说服地方大员,习近平 、李克强二人还分别去了湖南和黑龙江。

但是,在三中全会首日,据北京消息人士向新纪元透露,,习近平做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但在随后讨论中,出现了罕有的沉闷局面。但这种沉闷只是爆发前的沉默,随后各地高官的反弹,出乎习近平、李克强 、王岐山三人的意料之外。

此后,三中全会公告和《决定》出炉,公告明确中纪委王歧山对地方政府和中央各部委的监控权,实际上是变相控制了中共官员的任命权。至此,三中全会后,中南海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结盟在舆论上完全公开,中南海这三权结盟正与江泽民集团激烈搏击。

习近平阵营凭藉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面改革小组”,瓦解江泽民集团的政法委势力;同时王岐山坐大中纪委书记,以“反腐”为李克强开路,习近平以军权做后盾。

涉江派财管刘铁男案 黑龙江组织部副部长林秀山遭免职

11月19日,当局抛出新一轮人事变动。黑龙江省委19日宣布,免去林秀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其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职务。据信,林秀山涉及刘铁男案,成为“刘铁男案中案”最新落马的中共官员。

在刘铁男案案发前一个月,林秀山已被中央纪委专案组带走调查。据知情人士向《中国新闻周刊》透露,林秀山涉案,与当年黑龙股份重组的操盘手、中产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日涛有关,而倪正是刘铁男案中那一位“神秘的浙江商人”。知情者称,林秀山被调查是“刘铁男案中案”、“拔出萝卜后带出泥”的结果。

此前,中共当局选择在8月18日宣布,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将于8月22日公审的同一天,江派的财务大管家,前国家能源部长刘铁男被中共高检“立案侦查”。刘铁男的落马一直伴随着中南海的激烈博弈,在江泽民原钦定的接班人薄熙来被宣布公审的同日,刘铁男再被抛出,“示警”意味浓厚。

王岐山再捣江老巢 审计高官侯凯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

11月19日,中共下发人事调整信息,称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侯凯空降任上海市纪委书记一职。同时免去杨晓渡的上海市委常委、委员和上海市纪委书记职务。

侯凯是中纪委中央第二轮巡视组的副部级组长,作为第九组组长率第九巡视组进驻三峡集团。侯凯是中纪委常委,这在第一轮巡视组时并没有出现。

在第一轮的巡视工作中,10个被巡查单位有9个被查出有腐败问题。对于空降上海纪委书记的侯凯来说,担任第二轮巡视组长的经验,将为侯凯在上海“打虎拍蝇”反腐提供强大的助力,更何况,他本身拥有审计署的工作经验。

中共三中全会公告和《决定》显示,中纪委王歧山对地方政府和中央各部委的监控权加强,实际上是变相控制了中共官员的任命权。政情人士分析称,此次侯凯空降上海,或许早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人事的调整安排之中,陆续还将有更多的人事调整信息出来。

广东官场异动 马兴瑞接任朱明国任广东副书记

11月19日,官方消息称,工信部副部长马兴瑞近日“空降”广东,接替今年1月已当选广东省政协主席的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与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长朱小丹成为搭档。

朱明国在今年1月底的广东省“两会”上,以广东省委专职副书记身份当选为广东省政协主席,今次卸去广东省委职务是政坛惯例。

江派核心国企中移动特大贪腐案: 原副总经理鲁向东一审被判无期

11月19日,江泽民当政时期坐大的中移动的特大贪腐案又传出动静。财新网19日报导,吉林市中级法院11月15日一审做出判决,原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鲁向东因受贿2000多万元被判无期徒刑。鲁向东妻子因共同受贿也被判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5年。

从2009年林东华、张春江等案开始,中移动4年间“落马”的管理层已经多达14人,但多案至今均未最终落定。不过据最新报导,王岐山早暗中重启中移动三大案的调查。多方信息显示,对这一系列的腐败窝案的调查,暂时看不到停止的迹象。

中移动贪腐窝案从2009年12月拿下集团党组书记、副总张春江开始,接着在18大人事安排争权夺利的2010、2011年间,密集落马了12名高管。直到2012年,在王立军叛逃美领馆后的2月28日,继张春江之后头衔最高的高管,中移动执行董事、副总鲁向东,被带离北京调查以来,近一年多时间,相关案件都未见下文。

但今年4月起,中移动再见5个高管落马。最近一名,就在8月中,被带走调查的是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龙。

中移动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至今垄断地位所向无敌。中移动痛宰全国消费者的,不仅仅是高额利润,而是这个利润背后曾经不可撼动的腐败权力。

随中纪委的深入探底,张春江引爆的中移动窝案,涉案者名单可能会越拉越长,但不论落马者何人,最后线头全系在掌控上海重要经济领域,也操控中国庞大电信产业的江绵恒身上。

长久以来,无一官半职的江绵恒,背地操控着中国新开办的电信业务的审批大权。目前中移动落马头衔最高的是张春江系江绵恒的得力干将,江家的第一大马仔。江绵恒从美国回到中国创办网通公司后,张春江就鞍前马后,冲锋陷阵。

很多国企落入江家私囊 中纪委锁定江绵恒

早在胡温时代的中纪委,贺国强就向中移动派驻人员进行调查。而居幕后的江绵恒,藉由操控张春江等人,操控中移动,并以此繁殖大量寄生的关系企业,除不断向国库、银行套贷现金,也大量腾挪中移动资产。

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已建立起庞大电信王国,如上海资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碟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络等。

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甚至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的董事会,他也有份。他们说,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江绵恒涉足上海很多重要的经济领域,很多公司表面上是国企,实际已落入江绵恒私囊。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1999年,江绵恒担任当时的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即网通)、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当时被吹捧为“电信大王”。江绵恒入驻多家国企后,江泽民就公开鼓吹“国企改革和发展”,称要“发展一批大企业、大集团,使之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力军”。

江绵恒操控的国企向银行、中央不断伸手要钱,而这些大型国企实际上是把银行和中央拨的钱,不断通过各种变相的“贷款、经济刺激政策、与外资合资”等方式再转手给该企业上层家族牟利。

据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已经被中纪委锁定,涉江绵恒的巨大贪腐案正在内部调查,江泽民苦心经营多年的“上海帮”将被习近平彻底“攻陷”。

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局势动荡

目前,中共面临前所未有的统治危机,中南海多次提出“亡党”警告。此次三中全会提到的改革问题,触及到政府不同的部委、不同的层级、不同的派系,引发巨大的权力和利益转移,也就必然导致不同派系之间、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强烈争夺以及利益集团的阻击,引发新一波局势激烈动荡。

同时,从胡锦涛执政时代就已形成的江派,因害怕迫害法轮功的血债立即被清算、以恐怖暴力为主的行为将会更加激化。中共三中全会要进行的改革,却没有任何共识、权威、道义和信任的基础,要奢望成功,无异于痴人说梦。中南海已经正式分裂,中共分崩离析的状态继续加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