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源潮在上海曾遭暗杀 十八大前20分钟惊魂(图)

发表:2013-11-21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1日讯】近期,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当时的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中共政治局委员李源潮2011年在上海考察时曾发生意外,单人独马被困电梯20分钟,获救出来全身虚脱,紧急送返京救治。报导称,当时正是十八大前,高层人事安排最紧张之际,此事件惹暗杀疑云,当局迄今未能破案。

李源潮遭遇20分钟电梯惊魂

据海外媒体《博讯》杂志最新一期透露,事发2011年11月底,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的李源潮到上海调研。

据悉,在考察活动进入尾声时,根据事先安排,李源潮将在上海市政府公务接待及活动的指定宾馆上海衡山宾馆听取市政府的工作汇报。据透露,当天约下午2时左右,李源潮在中央警卫局贴身保镖护卫下抵达衡山宾馆。

按规定,领导人进电梯时,贴身保镖护卫须一起进入电梯,一同登楼,但不可思议的是,李源潮进入电梯后,其贴身保镖和陪同的领导竟没有跟进电梯,而是让李一个人单独上。

电梯启动上升后,突然停电,卡在了三楼和四楼之间。目击者称,约20分钟后,电梯再次恢复工作,一下窜到四楼停下。电梯门打开后,保镖和官员们看到李源潮手扶电梯壁,处于半瘫状态,而且脸色惨白,满头是汗。此后,四名保镖和警卫将李扶上担架,将李抬上一辆应急救护车,在警卫车队的护卫下急速离去。

没隔多久,四名高大的军人押着李源潮先前的两个贴身保镖,两个押一个,架着胳膊离开。而出事故的电梯厢随后也被拆下。

当局按“谋杀”刑侦 工作汇报吴志明未现身

由于事发十八大前,正是高层人事安排最紧张之际,当局一度调查事件背后是否涉政治因素,并按“谋杀”方向开展刑侦,但有关的调查结论一直秘而不宣。

据悉,当时参与李源潮安保工作的上海公安国保人员和武警,统统从现场被中央警卫局来的人带到郊区军队营地,连给家里电话打个招呼的机会都不给。报导透露称,当日的汇报工作原定分管公安政法的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要来,但不知为何没现身。

据知情者称,北京当局曾成立小组调查事件,当日参与活动的逾百名上海官员、公安警卫、武警,衡山宾馆的负责人、电工和相关服务员,全部受到调查。

当时作为上海市政法委书记的吴志明,没有参加有关当日的工作汇报,事属蹊跷。

十八大前吴志明政法委职位被撤

2012年6月5日,上海官方发布消息首次披露丁薛祥履新政法委书记一职,吴志明突然被踢出政法委书记职务。此前吴曾担任上海政法委书记已近11年,期间还曾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2013年1月吴志明被调任“闲职”,成为上海市政协主席。

今年4月曾有消息传出江泽民亲侄吴志明涉大案,出国护照被收缴。此前有消息称,有人向中纪委实名举报江泽民侄子、原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吴志明大量犯罪事实,涉及陈良宇案内幕和江泽民儿子的犯罪证据。

吴志明是原上海帮核心之一,在任职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期间,制造多起冤案。

北京高层的消息表明:吴志明因公出国护照已经转交中共中央有关机构保管,“上海方面无权过问相关情况”。吴志明与国企渎职大案、关联性项目上亿资金去向不明悬案均有牵连。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