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北韩 南韩采购40架F-35(图)

发表:2013-11-23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南韩即将购买美制新型战斗机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23日讯】星期五,南韩又向购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新一代F-35型战斗机的方向迈进了一步,南韩国防部长官宣布了这一空前钜额国防购置目标的新规格。

南韩处于朝鲜经久不断的核威胁下,急于更新本国空军的F-4和F-5型飞机。由于F-35型战斗机具备隐形能力,所以被广泛认作为最切合目前需要的飞机。

预计南韩将耗资77亿美元,从2018年开始陆续获得40架F-35型战斗机。

这笔交易曾吸引了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和欧洲宇航防务集团三大企业,南韩原先决定向波音公司购买F-15 型静鹰飞机,但是南韩国防部采购部门显然觉得F-15型缺乏躲避雷达探测的隐形能力而不符合目前需要,因此改变了初衷。

南韩的军需采购,尤其是有关空军的采购向来由美国来满足需求,这反映两国密切的军事联盟关系。

南韩也再次考虑运作能力和安全形势的需求,预定将在2023年再购买20架战机,显然要把机会给予那两家落选的公司。


自由时报:送奥巴马大礼 南韩采购40架F-35

南韩二十二日决定向美国洛克希德.马汀公司采购四十架F-35匿踪战机,首批战机预定二○一八年交货。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预定明年四月访问亚洲,南韩是可能的目的地之一,上述军购被视为南韩总统朴槿惠先送奥巴马的大礼。

韩联社报导,南韩军方综合分析战时作战目标、北韩核子与飞弹威胁,以及邻国拥有匿踪战机对安全局势造成的变化等因素后,认为需要购买六十架新世代战机;但考虑遏制与惩戒北韩的局部挑衅、朝鲜半岛周边安全局势,以及可支出的预算规模,决定先采购四十架。

四十架F-35战机估计达七十七亿美元(约人民币472.6亿元),是南韩史上最大单一军购案,战机将从二○一八年到二○二一年投入实战部署。

南韩空军一直想将老旧的F-4与F-5机队升级,原先属意波音公司F-15战机,但之后考虑到日本已采购F-35,以及中国自制的匿踪战机发展神速,因此采购目标从原先提升对北韩的威慑力,再加上缩减与邻国的军备落差,因此南韩三军合同参谋会议决定采购F-35。中国二十一日才传出成功试飞首架“利剑”式无人匿踪战斗机。

南韩三军合同参谋会议这项决定将送交国防部长批准,之后编列预算并与美方展开采购谈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