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前途远大的留学生沦为女奴(图)

发表:2013-11-27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英国各大媒体纷纷关注被指为伦敦“女奴案”中“加害者”和“受害人”过去都主张极端毛泽东主义意识形态的历史。

女奴案”受害人之一来自马来西亚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一个马来西亚家庭已经表示,涉伦敦“女奴案”的一名69岁受害者曾是他们留学英国、志向远大但后来失踪的亲戚。

马来西亚的一名退休女教师卡玛尔·茂图姆对《每日电讯报》说,伦敦“女奴案”受害人之一、被禁锢30年的马来西亚裔妇女是她失踪的姊妹爱莎。

茂图姆向记者出示了爱莎少年时代的照片说,爱莎曾经在马来西亚出生于一个富裕家庭、就读私校、并且因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英联邦奖学金到英国学习测绘专业。

爱莎1968年和其未婚夫前往英国留学,但参与到极端政治中,最后为了追随毛泽东思想放弃一切。在与家庭断绝关系后,爱莎失踪。

爱莎和她的前未婚夫都参加了当时活跃在伦敦的极端毛泽东主义组织“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学生论坛”的活动中。

报道说,爱莎最后受到“女奴案”被指的禁锢者巴拉克里什南和其伴侣钱达的思想乃至行动控制。克里什南和钱达上周被控涉嫌拘禁3名妇女长达30多年而被捕。

“巴拉同志”领导马列毛思想工人协会

《独立报》报道说,印度裔的巴拉克里什南是上世纪70年代在英国左派运动中一度著名的人物“巴拉同志”,当时以铁腕控制着他领导的马列毛思想工人协会。其总部当时在伦敦市中心南部布利克斯顿的一个商店里,里面悬挂着毛像。

在英国警方1978年突袭关闭了这个政党后,克里什南清洗开除了该组织内的三名其它领导成员。

据70年代英格兰共产党(马列派)发布的公开信称,1974年,曾经担任过该党高级领导位置的克里什南“及其小集团” 因为“从事阴谋和分裂活动”被开除出党。

而克里什南夫妇则另立“党中央”,建立马列毛思想工人协会,并在布利克斯顿的一个商店里建立“毛泽东纪念中心”。

有消息说,“巴拉中心”以其极端的宣传吸引了大批女性参观者,很多都是外国人。“巴拉同志”曾预言“中国人民解放军1980年之前就会武装解放全英国”。

公社目击者

《卫报》报道说,克里什南也是从马来西亚移居到英国来的。他在被现在已经解体的英格兰共产党开除后,就在布利克斯顿开设了一家书店、社区中心和公社。当时布利克斯顿居民大多是穷人。

当地为数不多的小商店店主回忆说,当时这个三层楼的维多利亚建筑人来人往,都是年轻人。

克里什南当时自称其领导的团体是毛泽东中国的一部分,呼吁解放军到南伦敦来解放工人阶级。该组织的成员都戴毛像。

该组织的宣言后来上网,称这一中心是“一个工人”中心,图书馆和书店,并称“成千上万的人,特别是这里的穷苦人民开始来参观使用这个中心。该中心成立两年来,我们的同志们用敬爱的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阵线积极唤醒了布利克斯顿的人民。”

英国警方1978年以“袭击警察”为由突袭并关闭了该中心,短暂拘捕了包括克里什南在内的14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