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完了 刘伟忽然高升(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3-12-05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5日讯】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称,近日黄奇帆像热锅上的蚂蚁,四处视察,并通过死党故意散布有关他进入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写作组的事,好像他受到了重用,已从薄王丑闻中切割脱身,但熟悉官场暗斗的他心知肚明,随着周永康下场临近与政变计划曝光,伴着江泽民的苟延残喘,他离秦城监狱越来越近了,11月30日上午,一纸任命使名不见经传的刘伟,忽然被破格重用,与张国清对应,形成对薄熙来余党的犄角之势,黄奇帆该明白了,他终于要快完了。

在我看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或许有很好的想法,但并不能事必躬亲,又不能像薄熙来那样强势用人,他已感受到自己的想法无法落实,主要阻力来自于薄王的余党,故对重庆的人事大布局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作为薄王事件发生地的重庆,已是经历过多次人事“大洗牌”,但依然难以推动冤假错案的平反,所以,近日再度重拳出击,有多人职务大调整,不仅市委常委重新恢复13人的规模,而且,原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刘伟被任命为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同时任命的还有7个市级部门一把手。这一动作在全国仅见,他集中体现了孙政才的急切心情。

官媒报道说,11月30日上午,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任命原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刘伟为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伟是开创重庆直辖以来,唯一的一直在财政系统工作,升任副市长的官员。这位人选,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他以前很低调,外界对其所知甚少,连重庆本地人也不太了解他,显然,他在薄熙来当政的那几年里,没有受到重用,大概喜欢拍马屁的薄熙来,没正眼看过他,这一点反衬出刘伟正直而无官欲,熟悉他的人说,他从未想过如此高位,但他却非常了解重庆,尤其是该市的财政状况,据说,他生于1961年,从1978年开始便进入重庆市财政局工作,曾任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党组副书记,2008年1月至今任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党委书记。刘伟任重庆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长期间,正是重庆财政收入飞速增长的几年。从2006年到2011年,重庆市财政收入增幅连续6年超过30%,2012年则增长了14.5%。也就是说,他跨越了汪洋与薄熙来两个时代,是重庆的“坐地户”。

但是,为什么不用别人,非选此人呢,笔者推断分析,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中共深知,共产党在重庆的统治,不论换谁都无所谓,关键是要把老百姓的民生搞好,而薄熙来挥霍嚣张了五年,“唱红打黑”,超前支出,把国库掏空了,必须找一个懂财政,知财政,救财政的官员,那么,这就非君莫属了;第二,他是汪洋提拔的干部,受到过改革派的重用,又确实有点能力,薄熙来不太喜欢他,但他巧于应付,又与黄奇帆较熟,就这么留下来了,比较能被中共两派所接受;第三,由于黄奇帆涉案太深,尤其是他曾亲自带人去成都围困美领馆,与叛逃的王立军抱头痛哭,他们都是薄熙来权力绳索上的一串“蚂蚱”,故在海内外名声太臭,而且近日又继续胡说八道,贬低和挑战李克强,所以,上级也急于用他取代和覆盖黄奇帆。

基于这样几点,中组部与孙政才都把刘伟当成一匹黑马,忽然叫他杀出,令外界一片惊叹。老奸巨猾的“不倒翁”,重庆市长黄奇帆别有一番应变的工夫,他一方面非常警觉和忌恨,一方面带着笑容,顺竿往下溜,他知道,按照他的贪腐枉法罪行,判个死缓都是轻的,如能像徐鸣那样“软着陆”就烧高香了,而新上任的年轻人更是得罪不起,他假惺惺地评价刘伟说,重庆注重将财政资金投放到具有“四两”拨“千斤”效用的领域,发挥杠杆撬动作用,更好地促进了重庆经济的发展,在财政支出上做到了节约、廉洁,而且每一项支出明明白白,结构合理,官场内也认为刘伟“有才”,“民意好”,因此能在副市长选拔中高票当选。

可是,谁都知道,人大的选票是干什么的,如果重庆还姓“薄”,还是谷开来掌后宫,还是王立军到处咬人,还是黄市长站在直升机旁边做“白日梦”,他是绝对不会推荐刘伟的,虽然他是财政局领导,也是跋涉的“驴”,听薄督“喝”的,否则,为什么“打黑”抢夺“黑社会”的几千亿,只有一点点进了国库,大部分不知去向呢?面对薄熙来,黄市长像摇尾乞怜的“哈巴狗”;面对张德江,黄是流下鳄鱼眼泪的阴谋家;面对孙政才,黄是阿谀奉承的阴阳脸,否则,他不会提倡法官看美国电影,学习美国破产的城市底特律,也不会鼓吹“六年半买房”,更不会大言不惭说重庆“卖地储备”全国第一。

官媒报道说,重庆一次性新任命7个市级部门的一把手,也属近年罕见。其中,封毅被任命为重庆市财政局局长,此前,封毅曾任重庆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今年4月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上被任命为市地税局局长。徐强为重庆市外经委主任。至此,今年以来,重庆市发改委、财政局、经信委、外经委、国资委等政府主要经济部门一把手均有调整。此外,汪俊为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任;屈谦为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袁天长为重庆市审计局局长;蒋又一为重庆市移民局局长。因工作需要,沐华平任重庆渝北区委书记,王毅任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辉任重庆大渡口区委书记,王显刚任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巡视办副主任。

对此,笔者认为,孙政才是胡温派系的官员,当年在吉林时,有了工人闹事的麻烦,曾有温家宝亲自出马去协调,而如今进入习李时代,他的后台时过境迁,不得不小心翼翼,党内两派决战重庆,把学者出身的他安排这一位置,使他面临空前的考验,他有点力不从心,首先,对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打黑”如何看待,政治局的意见不统一,他不好平衡;第二,江系的人马黄奇帆还在,京城还有政界的大佬支持他,否则,黄不敢叫《中国改革报》的记者由报道李俊,而转向吹捧他,并称他被任命赴渝“是上海对重庆最大的贡献”,由于黄市长多年来培植的党羽遍布各个领域,尤其是几大国企融资平台的头头,都是黄的心腹,而他又与官员的贪腐枉法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些人形成针插不进的地方势力,杯葛孙政才;第三,孙政才是学者出身,搞点农业研究还不错,像重庆这么复杂的直辖市,并经历了急风暴雨,要他来善后,好像有点吃力,所以,黄奇帆才成了一支独秀的“不倒翁”。偏偏新上任的中南海主要高官,每当看到黄的大脸都唤起薄王乱法的记忆,心里不痛快,上火着急,因此,孙政才为了证明自己能做点事,不得不大面积地进行人事“换血”。

其实,最重要的任命发生在早些时候,11月21日,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政隆不再兼任万州区委书记,空缺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接替,江北区委书记燕平升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2012年6月以来,重庆市委13名常委中,陆续新进7人。除市长黄奇帆和军方的重庆警备区政委梁冬春外,而其余留任常委的职务也已全部调整更换。显然,跟随薄熙来去云南视察的梁冬春是胡的嫡系,笔者早在当时就一眼看出,并有旧作为证,他至今犹在,很好说明了黄奇帆的孤立,但不了解重庆,两眼一抹黑的孙政才,不得不留用他,这也是权宜之计,不过,最好的“围剿”黄的办法是使用好燕平,那就是:通过媒体尽快地把真相告诉重庆人民,即,薄王在那里到底做了一些什么,比如,抓捕判刑和处决的人有几个是真的“贪官”和“黑社会”?王立军为何在文强临死前要单独见他?检察院的幺玲与薄熙来是什么关系?“319枪击案”真的破了吗?樊奇航为何死不暝目?彭治民是怎样得罪湖北省领导的?王紫绮真的是老鸨吗?他妹夫常亮为什么要在机场举牌子投案?陈明亮究竟是因为什么死的?等等。

显然,至今重庆还有一些老百姓怀念贪官薄熙来,这是多年與论欺骗造成的,为什么他骗不了我?因为在大连,我是知道内情的记者;为什么他要把我关进监狱,是因为他怕我揭他的短。之所以重庆的相当多的人留恋薄王,是因为以前很多人不作为,薄熙来敢干,更会包装和虚构自己的形象,虽然,他判刑入狱了,但官媒封网和说谎成了改不了的恶习,老百姓还是不知道真相,当然,有些关于薄王的谎言已经被揭穿,使人们感到非常震惊;但大部分有关“黑社会”的宣传,还冷藏在“5个重庆”的时代,所以,事实与媒体的反差,过去与现实的碰撞,使人们晕头转向。由于黄奇帆的力阻,燕平似乎没有进入角色,比如,有关其它媒体对李俊等人的报道,重庆地方媒体根本不转载,好像它沉浸在薄王的噩梦里不能自拔。

所以,眼下当务之急,必须立即把黄奇帆免职,或调离,或抓捕,因为他已经成了阻碍重庆发展的一只“拦路虎”,回顾今年重庆官方记录显示:4月,原常务副市长马正其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人大主任张轩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常委;十八届中央委员张国清“空降”重庆,履职市委副书记。5月,重庆市委常委翁杰明被任命为常务副市长。7月,从2012年3月“空降”重庆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的徐松南调任重庆市纪委书记,曾庆红从江西“空降”重庆,担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原副市长凌月明任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总之,自2012年3月以来,重庆市政府“一正八副”的领导班子中,除市长黄奇帆和民盟中央常委、重庆市委主委,副市长吴刚外,已调整更换了7名副市长。他们分别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何挺;2012年8月升任副市长的张鸣、陈和平;2013年1月重庆两会上晋升的刘强、谭家玲及新晋副市长刘伟。

如果说,以前不动黄市长是出于稳定大局的考虑,那么,现在已经万事齐备了,为什么还不动他呢?难道真的重庆财政,亏空了5000亿,已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离开他就开不了锅,吃不上饭了吗?或者是他的后台太硬,只有等江泽民死了,上级才敢换掉他?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他直接而积极地参与了薄王的贪腐枉法,单因“成都围馆抓王事件”,就足以治罪,任何中共高官都不敢再重用他,而18届3中全会上给他一点无足轻重的任务,大概是遮人耳目吧,如同薄熙来倒台前许多人前去重庆捧他,“两会”周永康还去重庆团鼓劲一样,越是危急之时,他越是面对光环而迷失,不知死期临头。是的,黄奇“帆”在官海里终将沉没,可能要与薄熙来做邻居了。

2013年12月3日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来源:姜记者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