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命江泽民 他先后挡住胡锦涛和刘源进军委

发表:2013-12-07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日前,有消息曝光,中共上将刘源在中共十八大上未能进入中央军委,是因为受到张万年等江派老军头阻挠。张万年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心腹。此前,中共十六大上,张万年曾听命江泽民、曾庆红发动兵变,阻止胡锦涛出任军委主席。

张万年曾阻挠刘源进入军委

近日,中共上将刘源在中共十八大上未能进入中央军委的内幕被曝光。

据军中消息人士透露,刘源在十八大未能进入中共中央军委有两大原因,一是他自身的资历问题,他当上总后政委才一年多时间。其二,刘源上任后在军中高调反腐,尤其是他把反腐矛头对准谷俊山的后台后,这让郭伯雄、徐才厚等军头们如坐针毡,使其在十八大晋升中央军委委员遇到反弹,遭到郭、徐还有几位军中老人的强烈反对。

这位消息人士还披露,2012年3月两会期间,张万年等几位军中元老以及刘源到军方代表团看望参加两会的军方代表,当时大家都站起来鼓掌,但是刘源进来的时候掌声明显不同于对张万年的掌声,大家都拼命鼓掌,甚至还有代表站起来向刘源敬礼。据说,在场的中央军委头头们看到这种情景,脸色都非常难看。

消息人士最后表示,这些人反对刘源进入中央军委的理由,则是抓住刘、薄之间关系密切,“这就是军队的派系争斗,说得好听一点就是军中的政治斗争无时不在。”

十六大张万年兵变阻胡锦涛任军委主席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召开,当时政治局委员会、常委会进行了5次讨论,确定江泽民全退的决议,但是江泽民讨价还价,将自己的亲信贾庆林、曾庆红、罗干等塞进政治局常委会,并且将政治常委人数从7人增加到9人,然后通过“兵变”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2002年11月13日晚上,在中南海召开了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议要决定14日大会即将通过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名单和三个议案的表决形式问题。当时江派担心江留任军委主席逼宫胡锦涛的决议遭政敌的阻击不能顺利实施,故极力反对不记名投票,力导举手表决。

在取得举手表决之后,张万年突然发难,提出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之后,李岚清等江派人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会场气氛顿时非常紧张,据说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随即张万年又逼迫胡锦涛表态。当时会场上鸦雀无声,大家等着胡的态度,如果他不同意,凭藉当时胡微弱的权势,就有被江派军人带走软禁的可能。

胡锦涛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说:“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议。”事后据在场的人说,胡当时可能想笑一下来表示他的“高兴”,但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张万年1992年在济南军区司令员的任上,被江提拔到中共军委委员、总参谋长。1993年6月江再授其上将军衔。1997年9月后,张万年出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军委副主席。直到2003年下台,张万年一直效命于江泽民。

胡习联手在军方清洗江泽民势力

十八大前夕,胡锦涛与习近平联手,军队大换血,自己的人马在军中占据了要害位置。

北京军区新任司令张仕波与习近平曾是上下级的关系,深受习的信任。胡锦涛的“爱将”、前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则出任总参谋长,掌握住调动军队、指挥作战的实际兵权,同时将中共最大的特务机构总参一部、总参二部尽收麾下。

军委四总部的四个军头也全部被换成胡习的亲信。胡锦涛的亲信张阳出任总政治部主任,习近平的军中班底人马张又侠出任总装备部部长、赵克石出任总后勤部部长。另外,中共的七大军区人事也变动不断。

习近平上台之后,在军队中进行打“老虎”。自谷俊山落马以后,江泽民“军中最爱”徐才厚被传涉案,当时甚至他已被“双规”的消息更轰动一时。

在中共三中全会之后,习近平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并且进一步强化军权,军中再一次进行了大换血,彻底瓦解了江泽民建立的第二权力中心——政法委。

来源:前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