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视中国 全球鹰无人机齐聚亚太(组图 )

发表:2013-12-07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监视中国,美军在亚太地区部署全球鹰无人机。(图/美国空军)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为了监视中国与北韩军事动态,越来越多全球鹰无人机(UAV)齐聚亚太地区,建构一个庞大的空中监视网。

根据《中国青年报》报导,美军目前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3架RQ-4全球鹰(Global HawK)无人机;2014年开始,美国也将在日本部署2~3架全球鹰无人机,日本也积极向美国洽购全球鹰无人机;韩国也于2013年初递交议价书,预计2014年签约,以8.48亿美元采购4架全球鹰无人机。

自2010年起,欧巴马总统提出“再平衡战略”,试图透过将60%的军力部署于亚太地区,达到重返亚太的目地。美国计划与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11个亚太国家,联合进行全球鹰无人机的监视和侦察活动,目地就是编织一张针对中国的亚太空中监视网。

不过,基于技术保密理由,只有少部分“一级盟邦”如日本、澳洲、韩国等能够直接购买全球鹰无人机,大部分国家只能提供起降和相关后勤支援。

美军目前在关岛部署3架全球鹰无人机,专门负责西太平洋地区的侦察监视任务。从关岛基地起飞,全球鹰侦察范围能够覆盖整个台湾海峡和东海地区。


美国空军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图/美国空军〕

由军火商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生产的全球鹰于1998年2月进行首次试飞,2000年6月正式进入美军服役。全球鹰能够在2万公尺的高空中,以每小时650公里的速度连续巡航36小时,航程长达2.5万公里。

每架造价高达5,000万美元的全球鹰无人机,是目前世上技术最先进的高空长程无人飞行载具,堪称是一具“会飞的感测器”,机上所配备的电子光学相机、红外线相机、合成孔径雷达能对地面和海面的目标进行全天候侦察,每天可侦察10万平方公里面积的土地,并能够拍摄仅有30公分大小的目标,比现有军事间谍卫星好上两倍。

伊拉克战争期间,全球鹰飞行总时数只占美军高空飞行总量的6%,但是却获得了55%的目标情报。

全球鹰还能够拦截他国通讯,将所截获的资讯传输到后方,包括日本、南韩与台湾都有意向美国采购全球鹰。如果日本、韩国与美国在西太平洋部署全球鹰无人机,未来3国能够透过资料链共同分享与分析全球鹰搜集的情报,成为监视北韩与中国的利器。



日本一直在积极引进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