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引渡薄瓜瓜 习近平将要后悔莫及?(图)

发表:2013-12-13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3日讯】薄熙来事件中的几个关键角色都已下台一鞠躬,连一些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党内及军队高层遭到整肃,薄主政重庆时期的政治伙伴,大多也已倒台或受到监禁,但据我们所知,现年26岁的薄瓜瓜作为薄家王朝唯一的继承人,一系列风波过后依旧安然无恙。

薄瓜瓜出生于1987年,是不折不扣的红色贵族,他的外祖父是解放军少将谷景生,祖父更是闻名遐迩的中共元老薄一波。在父亲薄熙来发生中国几十年来最大的政治丑闻之前,薄瓜瓜过著令人向往的生活:仅仅12岁,就进入伦敦的贵族精英学校哈罗公学,成为该校创校近550年来首位中国学生。2009年,薄瓜瓜向一名中国脱口秀主持人侃侃而谈其校园生活,说他读莎士比亚、练习说话、击剑,并当上马术社团的社长。

然后薄瓜瓜选择攻读牛津大学,学习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毕业之后,2010年,他成为哈佛大学的约翰·F·肯尼迪政府学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的研究生。

中国高层官员的儿子和女儿(即太子党们)出国留学的现象并不罕见,但薄瓜瓜特别之处在于他异常高调。哈佛时期,他所住的公寓一个月租金高达3000元美金,并开著昂贵的保时捷到处跑。据英国报纸《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2010年薄瓜瓜组织过一次“中国之旅”,邀请他的同学来到北京与中共高官见面,并浩浩荡荡地前往重庆旅游参观,沿途由警察车队护送。

*

时值薄熙来正在重庆大力开展引起巨大争议的反腐败活动,很显然地,公众对薄瓜瓜的注意力很快变成薄熙来政治上的不利条件。人们认为,薄熙来一方面虚伪地拥护毛泽东思想,另一方面鼓励自己的儿子每年耗费钜额学费学习西方的政治和哲学,而且钱还不知道从哪里来的。

薄熙来事件以后,薄瓜瓜受到更大程度的公众检视,一些关于他的图片在网上疯狂流传,包括衣衫不整,与两名年轻白人女生在牛津化妆舞会上的合照、在公园小便以及和陈云孙女陈晓丹到西藏旅游的照片等。在憎恨薄熙来的人们眼中,薄瓜瓜就像一根不得不拔除的钉子,他们呼吁中共政府把薄瓜瓜从美国要回中国调查,“党的领导应该引渡薄瓜瓜,”90年代曾被薄熙来拘禁起来的一名中国记者说:“否则他很可能变成一个潜在威胁,让现任领导后悔不迭。”

薄熙来案件的不确定性,加上媒体高谈阔论引渡问题,逼使薄瓜瓜就像现代赵氏孤儿般销声匿迹,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不过2013年8月有新消息浮现:薄瓜瓜已申请进入入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一名要求匿名的亲薄太子党在审讯薄熙来案开庭前表示,这一消息可能显示薄熙来和习近平达成协议,薄会就他的贪污控诉认罪,保全薄瓜瓜全身而退以及薄家部分的海外资产,像那座戛纳的豪华别墅。

薄瓜瓜进入哥伦比亚大学还有一个额外好处:他可以合法待在美国而不寻求政治庇护...

来源:摘自《名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