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生活每况愈下 金正恩嫁祸于张成泽(图)

发表:2013-12-15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北韩在13日发布的对劳动党前行政部长张成泽的判决中,实际上承认经济政策失败,并将从2009年1月金正恩正式被提名为金正日接班人以来的经济改革政策失败责任归咎于张成泽。

◇北韩承认“强盛大国”建设失败

在对张成泽的判决中,有关“经济”一词共出现8处,“国家经济和人民生活推入破产局面”的描述共出现2处。从表面上看似在提及张成泽犯下的罪状,实际上也是在承认因经济政策未能发挥应有的功能,使得人民生活更加恶化。


▲图为,去年8月14日,时任北韩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前排左)和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正在宣布成立共同开发鸭绿江下游黄金坪和威化岛以及清津上端罗先经济贸易区管理委员会。照片=新华社/NEWSIS

在判决书中,有一段中写道,“搞乱就首都建设建立起来的工作体系,(中略)故意妨碍了平壤市建设”。这是在对张成泽的主导下从2009年开始推进的“平壤10万套住房建设项目”因资金不足仅建设2万套事件的问责,其实也是在承认北韩2012年打开“强盛大国之门”宏伟计划以失败告终。判决书还称,张成泽又是2009年在背后操纵千古逆贼朴南基,滥发数千亿圆朝币,造成严重的经济混乱,扰乱民心的元凶。北韩于2009年实施货币改革,却带来严重的通货膨胀引起民愤,并将其责任人、前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部长朴南基公开处刑。

◇字里行间表露出军队的愤怒

判决书通过“被外界看成‘改革家’的丑恶嘴脸”这样的表述,对张成泽主导的改革开放政策进行了批判。文中还称“张成泽甚至贸然中途劫夺凝聚朝鲜军民对党和领袖纯洁的忠贞和炽热的至诚的物资分发给心腹,以抬高自己。”和“执拗地企图对人民军伸出魔爪,以策动军队政变”。很多地方都表露出军队的愤怒。韩国统一研究院前任研究委员赵汉凡说,判决书表露出了军队的愤怒,所以军队将重新介入经济事业。

当天,北韩向韩国提议举行开城工业园区会议,并表示将接受提议,允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国际机构的代表和二十国集团(G20)部分国家访问园区。世宗研究所研究员吴庆燮说,张成泽这样可以政治和经济政策并施的人消失了,北韩内部将产生路线斗争。

◇朝中关系的走向众说纷纭

“亲中派”张成泽消失后,北韩中国关系可能也会冷却。北韩当天还将矛头指向了张成泽主导的朝中经济合作,称“张成泽犯下的卖国行为还包括,让亲信随便卖掉煤炭等宝贵的地下资源,上掮客的当欠下很多债,今年5月还以还这笔债为藉口,居然以50年为期向外国出卖罗先经济贸易区的地皮。”2010年金正日访中后,北韩将罗津港4至6号码头的使用权交给了中国,去年8月张成泽访中后,罗津特区成了两国经济合作的象征。

但中国学者说,处决张成泽是北韩内部事情,对两国关系影响不会大。很多人认为,在朝中关系上,张成泽的作用仅集中于经济领域,对安全领域不会带来特别影响。朝中关系的变数是在金正恩体制下仍在继续的核试验等挑衅。新国家党议员沈允肇说,朝中关系的核心不是张成泽,而是北韩态度的转变。

金正恩处决张成泽后,可能会推进对中国的访问,以对外展示政权的稳定。但北韩问题专家说,只有满足中国的要求,如停止核试验或重启六方会谈,访中才能成行。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