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腹部养生操 有助甩肉

作者:李叔霖 发表:2013-12-16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许多人都对局部肥胖感到很困扰,比较容易发生的位置就在腰腹部。小瑛外型亮丽,唯一的小缺点就是腰腹部累积过多的脂肪,以致于看起来有点身材小走样,这样的问题一直困扰著小瑛,深怕腰腹部的肥肉会愈来愈多,也担心会让其他不熟的人误以为怀有身孕,因此,小瑛心里常在想,到底有没有容易做到的局部瘦身法,可以甩掉腰腹部的肥肉。

专家看法

廖宝彩医师表示,从传统中医的角度来看,中医认为,造成腰腹部肥胖的原因包括吃太多东西、长时间坐着、喝啤酒、遗传、便祕、骨盆歪斜,可针对不同原因,积极寻求改善或治疗,建议可以居家练习加强局部甩肉的健美养生操,有助改善腰腹部肥胖的身材。

腰部养生操

1.坐姿扭转操:民众需先屈曲双膝,然后坐在地面上,接着把手指交叉反握,让手掌朝外伸直,伸好后上半身及两手臂应向左边轻轻扭转,同时膝盖朝右边倾倒,这个姿势约维持二、三秒,做好后再反方向进行,整个动作重复做五次。

2.站姿扭转操:民众应先轻松站立,然后双手叉在腰部,两脚张开与肩膀同宽,接着把肚子往前挺,再以腰部绕圈子,可以从左侧挺出,再往后腰、右侧、前面,总共约绕十二圈,再以反方向绕约十二圈,绕圈时动作宜缓慢进行。

腹部养生操

1.收腹操:刚开始的时候,民众要先平躺,然后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接着把双脚伸直,身直后提起双腿成九十度,做好后放回但不要接触到地面,如此重复进行约二十次。

2.仰卧操:民众先仰卧著,然后手臂放在身体两旁,接着膝盖弯曲成九十度,做好后先吸一大口气,然后把头部、肩膀、胸部抬起至四十五度左右,双手需伸直,同时平行于地面,这时候嘴巴可以发出“哈哈”声吐气,随着声音让手臂跟着上下摆动,直到把气吐尽后再躺平休息十秒,休息后重复以上动作五次。

骨盆养生操

首先,民众需先仰卧著,然后把双脚张开,把手放在头下,接着开始抬高双脚,大约离地面十公分左右,这时候应让两脚呈现八字形,做好后用力吐气,脚跟自然向外张开,等到脚跟张开到接近极限时就开始放松,同时慢慢将两脚放下来,接着把双手放在骨盆上开始收缩骨盆肌肉,民众应透过想像感觉骨盆关闭的情形。每天只要做一次即可,不需要多做,早上做最好。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