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遭北京电视台封杀 引舆论(组图)

发表:2013-12-16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一去残冬晓日红,三杯泪酒奠苍穹。鸡肠曲曲今何在,始信人间报应灵。”今年11月20日下午,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在微博上贴出一首打油诗。同时,他还配了一张红双喜的图片。有网友认为,郭德纲在用打油诗暗讽11月19日因肝癌去世的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

昨日该事件再次发酵,中广协应北京电视台的要求发声明,强烈谴责郭德纲的过分言行,呼吁全国电视台集体抵制郭德纲,同时要求郭德纲向北京广播电视台以及王晓东台长和家人道歉。此事从开始的批评郭德钢不妥言行的行为,已经演变成凭借官媒的话语权垄断优势对一个闲散艺人发起攻击。

艺人袁弘也曾发微博称:“前方朋友发来的,北京台今日早餐战火终于烧到了料理界,油条煎饺们都勇敢地站出来了!”配图为印有BTV字样的餐盘及“新添油炸纲”的食堂贴条。貌似回应郭德钢的贴文。

关于郭德纲11月20号的微博,郭德钢的经纪人曾辩解道:“我们在这边拍戏都快与世隔绝了,并不知道谁死了的事情。我们和王晓东没什么可较劲的,只是早已不联系不沟通,谁也不找谁了。这条微博应该和他没什么关系,但外界太敏感、联想力太丰富了。”

所谓“死者为大”,无论双方孰是孰非,对逝者理应表现出应有的尊敬。此后郭德纲删除了那首引起批评的打油诗,并于12月14日在其微博提到“平心静气不再骂人,骂过的我道歉”。

无论郭德纲这首打油诗是否言有所指,至少德云社这方面是一个不愿把矛盾再升级的姿态,反观北京电视台,不管是部分编播人员在微博上与郭德纲粉丝骂战,还是其食堂推出的新品种“油炸纲”以及后来的告御状,无论如何,由官方发起的针对个人的封杀行为,都缺乏明确且充满说服力的标准,不管以何种理由,都显得很不入流。有业内人士调侃:“如果写打油诗就要被封杀,那在自己食堂推出油炸纲是不是也该被中国餐饮协会封杀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