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启用半月就漏水 沦为国际大笑话(图)

发表:2013-12-18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需临时摆放多达数十个白色大桶接载漏水应急,其后为“遮丑”将之换成花盆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内地巨额投资航空交通枢纽竟不敌暴雨漏水,沦为国际大笑话!深圳连日遭受罕见冬季暴雨天气,有内地传媒发现,斥资近二百一十八亿元(人民币.下同)兴建的深圳宝安新机场客运大楼,在启用仅半个月已有漏雨水情况,大楼内可见数十个接雨水的白色大桶,职员不断拭去座椅上的水渍,其后换成花盆“遮丑”。早前已有舆论质疑客运大楼投入资金太大,网民亦质疑新机场是豆腐渣工程,批评该个号称是内地最完善的航空交通枢纽是大笑话,促有关部门调查和解释。

宝安机场新客运大楼,自规划开始便以独特外形、先进设计吸引眼球,建成后更以二○二○年客流量达四千五百万人次为目标,更因成为内地首个海陆空联运机场而引以为傲。有工程人员更指建设难度极大,其中防水方面的设计更前无古人,目标是令新客运大楼滴水不漏。

楼宇摆放数十个大桶

岂料新客运大楼启用半个月便漏水,中新社等内地媒体报道,深圳周日发布入冬以来首个寒冷黄色预警,更带来连场暴雨,新客运大楼怀疑因无法抵受密集的雨水侵袭,竟出现多处漏水情况,机场需临时摆放多达数十个白色大桶接载漏水应急,其后为“遮丑”将之换成花盆;清洁人员亦要加紧抹去座位上的水渍。

有网民图文并茂发贴指,在换登机证时已被水滴中,以为是冷气滴水,后来前往十四至二十号闸口的途中,更发现数十个用以接水的白色大桶,部分胶桶旁边放有告示牌,有人更将垃圾抛入桶内,经过的旅客均对情况侧目,影响机场形象。该旅客又指屋顶上有工作人员走过,估计是在作紧急维修。

称仍有工程致渗漏

深圳机场负责人回应事件,否认新客运大楼漏水的原因与偷工减料有关,表示出现漏水情况是由于室内一、二号停车场上方仍有在建工程,目前尚未完工,大楼屋顶部分仍存在伸缩缝,容易出现渗漏,因此遭遇暴雨便导致漏水情况严重,又称施工单位目前已采取临时措施以解决漏水问题。

据悉,有舆论早已质疑新客运大楼投资过高,如今出现漏水,网民更质疑是豆腐渣工程,均要求当局彻查。有网民更揶揄,再过半年下雨,机场就可推卸为年久失修,又指大楼的蜂窝形屋顶实为漏水而设。有自称曾参与建设的网民称,漏水无关偷工减料,是总设计问题无法导水,积水太多便出现渗漏情况。

原标题:深圳新机场漏水 花盆阵遮丑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