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周永康政变未遂 利用纽时等西媒攻击习温(图)

作者:王丹 发表:2013-12-20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0日讯】最近海外媒体盛传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被软禁,即将受到党纪国法的处理。虽然目前中国官方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但是从各种迹象看,周永康被调查,以及未来受到一定程度的惩处,应当不是扑风捉影。

周永康被整肃,外界都认为是跟中共在反腐方面的部署有关,要“打大老虎”给国人看。境内外也陆续传出周永康贪腐和玩弄女性等小道消息,似乎周的垮台完全是因为他的贪腐和腐化行为。这当然是事实,但是应当只是事实的一部分。毕竟,如果真的是要“打大老虎”,在卸任甚至现任的更高级别的中共领导人中,家族贪腐的程度比周永康严重的,所在多有,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就是最被外界点名的一个。

我认为,有另外一件事,与贪腐无关,但是是使得习近平一定会整肃周永康的重要原因。那就是政变问题。

外界如果不健忘的话,应当还记得,去年“十八大”召开前夕,中共内部权力斗争达到血雨腥风的地步,其剧情之奇诡曲折,不亚于宫廷大戏《甄环传》。而其中令人印象极为深刻的一幕,就是《纽约时报》,《金融时报》等西方主流媒体,接二连三爆出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和准备接班的习近平,这两个人的家人消息。在北京的各个港台和西方媒体,都曾经收到类似的爆料,显示出这是有组织的行为。

尽管《纽约时报》等媒体一再声称,这些材料都是他们自己调查的结果,但是我们也都知道媒体经常为了保护自己的消息来源而拒绝透露真实的爆料者;而连续几篇重量级的爆料文章在“十八大”前夕刊登出来,恐怕没有人会相信,这背后没有中共内部的某种力量在操作。试问:在当今中国,谁有那个胆子和能量,敢把温家宝和习近平的家族金钱状况调查得如此一清二楚,然后写成材料,交给西方媒体?是哪个政治派别,会仇视强力反对“重庆模式”的温家宝和即将接班从而阻挡了别的太子党的野心的习近平?不用多想我们就知道,在中共内部各个政治同盟中,只有周永康和薄熙来这一对政治盟友具备这样的能量,动机和胆量。我们可以合理推测,给西方媒体递交黑材料,试图打击政敌温家宝和习近平的,应当就是周永康。

政变有各种形式,武装夺取政权是一种,软禁甚至杀死政治对手是一种,在政权内部策划阴谋,通过向外界泄露内部消息的方式,试图影响既定的政治安排,也是一种政变。正是从这个角度出发,说周永康“十八大”之前的动作是某种程度的政变,也不算空穴来风。

现在,“十八大”尘埃落地,习近平权势巩固。对于那个当初曾经想通过向外界爆料自己家族的金钱利益的政治对手周永康,习近平怎麽可能放过他?习近平当然要找一个别的理由,惩治周永康的洩密行为和政变企图。这个理由是什麽呢?这也太好找了吧,那就是:腐败。

外界要是以为打击周永康,就是因为他的腐败行为,那就太小看中国共产党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