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周永康企图密谋政变 夺取最高权力?(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2-21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民认为:江泽民和曾庆红该疯了!说什么都没用了,建议曾庆红赶紧断尾求生,卖出江泽民,以空间换时间,争取最后一个进去!

【看中国2013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12月 20日,在传出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的消息后,立即引起海内外媒体的关注。美国之音报导称:李东生被查让外界更加相信周永康将受到腐败调查的说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称:现在,媒体提出的疑问包括:周永康是否真有藉由政法系统,从事危及中共权力的“犯罪行为”?是否真如外传“企图密谋政变,夺取最高权力”?由于周永康是江派的重要头目之一,有网民认为:江泽民和曾庆红该疯了!说什么都没用了,建议曾庆红赶紧断尾求生,卖出江泽民,以空间换时间,争取最后一个进去!

美国之音:李东生被查让外界更加相信周永康将受到腐败调查的说法

12月 20日,美国之音报导称:中共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一名心腹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中共当局这一举动让外界更加相信周永康将受到腐败调查的说法。

报导称:李东生被视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新闻系毕业的李东生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是因为得到了周永康的鼎力相助。周曾是中共最高领导层—政治局常委成员,中共政法委书记。据与中国政坛精英有关联的消息人士透露,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他共产党领导人已经批准了一项针对权势强大的前国内安全机构负责人周永康的腐败调查。

法广:周永康是否企图密谋政变 夺取最高权力

12月 21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称:包括法新社等周五都纷纷引述中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有网民们纷纷叫好,称“这才是打老虎的节奏”;更由于李东生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外传周永康涉案被查的可能性也越趋明朗。

报导称,李东生曾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等职。2009年10月,他调任公安部党委成员、副部长。这次转岗是李东生仕途生涯的一次大转型,此前,他未从事过政法方面的工作。后又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副总警监警衔。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八大以来,共有两位中央委员接受调查,之前一位为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所以李东生也是继蒋敏杰之后,第二位落马的正部级官员和第二个中央委员。

报导称,更多的分析则是指向李东生落马与周永康派系的关系。甚至一些国内评论都在暗示,“出身于新闻系的李东生,2009年担任公安部副部长。而当时执掌政法系统的周永康,被视为调动李东生任职的一大助力”。

早在今年9月上旬,《澳洲日报》就率先报导,李东生与中国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正接受纪检单位调查,原因是两人都是周永康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时的得力干将。当时就有报导指出,李东生在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任内,周永康、曹建明两人都通过李东生分别结识当时任职央视的现任妻子,周永康元配妻子车祸丧生,死因有疑。根据中央社引述报导,周永康元配的真实死因,如今似乎也成为周永康被调查的诸多情节之一。

报道说,周永康发迹于石油系统,同时,周永康更借此作为自己踏入政坛的垫脚石,让他得以掌控中共党内势力最庞大的政法系统。因此,石油系统及政法系统,是周永康赖以壮大、并相互为用的两大领域,势力可谓盘根错节。回顾中共中央今年下半年的动作,先是从石油系统抓起,一路往上顺藤摸瓜,最后将周永康残存在石油系统的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拉下马调查,再将触角伸入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及其它家人,一步步地向周永康进逼。

而如今,周永康残留在政法系统的最高人马李东生,也被中共中纪委调查,揭示习李把触角伸进了周永康滋生野心的政法系统内。现在,媒体提出的疑问包括:周永康是否真有藉由政法系统,从事危及中共权力的“犯罪行为”?是否真如外传“企图密谋政变,夺取最高权力”?

从蒋洁敏到今天的李东生,这两人分别代表了石油系统及政法系统,且同为中共中央委员及正部级官员,这两位周永康大将相继被查,显示周永康重要左膀右臂都已被牢牢抓住,“周永康涉案被查”的可能性也越趋明朗。

由于周永康是江派的重要头目之一,有网民认为:江泽民和曾庆红该疯了!说什么都没用了,建议曾庆红赶紧断尾求生,卖出江泽民,以空间换时间,争取最后一个进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