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水下翻译机”可与海豚交流(图)

发表:2013-12-22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人员在水底成功与海豚实现了“交流”。

【看中国2013年12月22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款可以与海豚交流的“翻译机”。用这款机器,科学家教会了海豚如何辨别声音和物体。

海豚有自己的复杂社会生活,也能通过肢体和发出水底声纳信号来传递情感。但人们无从得知它们是否有自己的语言,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人们就开始研究类似的问题。而野生海豚项目丹妮丝·赫经博士就发明出了一款这样的交流工具。

这款“翻译机”实际上是一款键盘,全称为“鲸类动物听觉和遥控技术”,共有4个可识别的符号,分别代表了4种特殊声音和玩具。

在最近的一次TED演讲中,赫经展示了她如何教会海豚辨别声音并索要玩具的过程。首先潜水员按下前臂上的键盘,声音经水下扬声器传递出去,随后海豚就能通过声音得知需要拾起哪个玩具。而海豚模仿出哨声或人类发出哨声,也能通过听音器来定位声音。

通过这个设备,海豚成功地给研究员们递上了一条围巾。但赫经表示,这个交流能维持多久,海豚们能否有效地学会模仿哨声还有待观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