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英的摇篮 常春藤名校探秘(一)(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3-12-24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

【看中国2013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穆笑晨综合报导)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是1954年由美国东北部的8所大学组成的体育赛事联盟,但时至今日常春藤八大名校已是顶尖名校的代名词。

常春藤盟校包括: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 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常春藤盟校都是美国最顶尖、最难申请的大学。能从常春藤盟校毕业,意味着前途无量。《美国商业周刊》数据显示,比较全美顶尖大学毕业生的薪资数字,发现进入职场后十年以上,毕业于常春藤名校的人,仍是薪水较高的族群。

常春藤八大名校全部是私立的大学,学术地位崇高,经费优厚。由于历史悠久和培养出世界级的精英人才,常春藤盟校成为全世界接受捐款最多的院校。其中哈佛大学收到的捐款总额达200亿美元,是全球最富有的大学,耶鲁大学达110亿美元。

(一)傲视全球的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学位于美国麻萨诸塞州剑桥,1636年成立。为纪念年轻的牧师约翰•哈佛,命名为哈佛学院,因为他捐赠了779英镑以及400本书籍(这是他的一半遗产), 1780年哈佛学院成为哈佛大学。它是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学府之一,在诸多的国际大学排行榜上,排名世界第一。

1、80多个图书馆

哈佛大学拥有超过80个图书馆,藏书超过1600万册,是世界第四大“百万图书馆(Mega-library)”,不同的图书馆适合不同类型的读者进入。哈佛燕京图书馆内则保管与东亚古老语言相涉的文献。哈佛大学数据库收藏了各种珍贵的书籍及手抄搞。

2、大型博物馆

哈佛博物馆包括艺术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考古及人类文化博物馆等。其中艺术博物馆收藏了15万份艺术珍品。

3、学院分类

哈佛大学资产雄厚,年经费23亿美元。哈佛设有以下学院:文理学院、商学院、设计学院、神学院、政府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公共学院、拉德克利夫学院(女子学院)和大学扩展部。其中哈佛商学院、法学院、政府学院和医学院等具有极高的声誉。其政治、经济、社会学、医学、生物、化学、生化和物理学等学科都是世界一流水平。

4、哈佛校友

哈佛有4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4名普利策奖获得者,有8位美国总统毕业于哈佛,如富兰克林•罗斯福、约翰•肯尼迪和乔治•布什。第一任总统华盛顿,曾获得哈佛荣誉学位。此外,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则是哈佛校史上“最著名的辍学生”,他在辍学创业32年后,正式毕业,被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5、录取率超低

哈佛的录取率在美国是最低的,在7%左右,每年的申请人数达20,000多人。据统计,有95%获录取的本科新生,高中成绩一直位列10强及课外活动与参与的记录保持者。许多高中成绩出类拔萃的申请者或SAT考满分的顶尖学生都被哈佛拒绝。

6、绝不吝惜奖助学金

哈佛难进,但它对任何一个有才华的学生都提供入学的机会。哈佛录取时,不考虑申请人的经济状况。对需要资助的学生,哈佛大方地提供奖助学金。从2007年起,哈佛实行财政援助计划:对于所有家庭年收入低于6万美元的学生,一律免学费及住宿费;收入介乎6-8万美元的,则每年只需缴付数千元的学费;收入在12-18万的,学费为其家庭每年收入的10%。仅2009年,哈佛就发放了4.141亿美元的奖学金。

7、学生多元

哈佛有19,000多学生,约2,000名教授。学生来自全美和世界100多个国家,有着不同的民族、信仰及文化,小到10几岁的少年,大到80多岁的老人。其中美籍亚裔占本科生的16%,各国留学生占10%。这些资优生除了学习优秀外,他们大多活泼积极,会埋头苦干,也会跳舞、骑马、潜水、跳伞和射箭等,他们绝不是书呆子或绣花枕头。他们对自己要求极高,并喜欢尝试新事物、接受挑战。此外,他们对社会的关心及弱势族群问题的重视,更是令人感动。

能进哈佛很不简单,在哈佛的校门上有一句话,不断地提醒她的学生“走进去是为了增长智慧,走出去是为了服务人群”这就是哈佛的教育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