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的“精英”都把孩子送出国?(图)

发表:2013-12-25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中国人在有钱之后都认为把自己的老婆孩子送出国才是上上之策

【看中国2013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勇编译报道)越来越多的中国父母把他们小孩送到海外读书,当然啦,不是所有的父母,这里用了一个“精英” 的字眼,之所以被加了引号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指的是有钱的土豪,还有呢,中产阶级也会尽可能把他们的小孩送出国。

中国人会在什么样的动机下送子女出国念书?

因为读了中国大学并不保证会有工作!甚至连一个不怎么样的工作都不能保证。

在中国并没有太多机会发现好的工作,如果想要找到好的工作需要有以下几个条件:

方法一:从中国一流大学毕业
你的学历将为你打开许多机会之门并让你进入一个巨大的人脉网络。.

方法二:你要有钱
如果你有足够的钱你可以买一个工作,你可以花钱买官以及用钱进入大企业,甚至在中国街头乞讨的工作也要用买的!

方法三:有好的人脉关系
有些父母开公司,或在政府机关或大企业工作,他们将可以帮助他的小孩到他们的企业、政府机关等工作。

今天在中国的竞争是严酷的,就算拥有以上三种条件当中的一种可能都嫌不够,有些中国人告诉作者至少要有拥有二种条件,比如有钱又有人脉关系。

读中国大学很贵,但是师资却是一般般

在中国一流大学(如北大、清华、复旦等...)以下的二流、三流大学一大堆。而一流大学集中了最好、最认真的学生,而且呢,一流大学聘用了一流的师资,他们有庞大的资金以及私人资金的资助。

整体而言,中国科学教育是很出色的,而实练教学如机械技工程也很好,学生可以使用实验室,可以学习具体的技能,如可以学习如何修理机械,然而需要关键分析技术的教学领域仍然不足,如在行销学研究就离先进国家差的很远。

中国高中生的生活像地狱,高考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很多中国的父母担心送他们钟爱的小孩们(很多富有的”精英”他们都不只有一个小孩)上大学,因为中国高中生活像地狱:
学生们一早六点起床,他们从7点~7点30分上到下午5点,下课以及周末他们有作不完的功课以及私人补习,因此,这些中国学生被训练成有超强的记忆力,同时也被训练成有令人惊叹的数学计算力。

中国高中学生的终极目标就是高考,中国大学的入门考试,这个考试的成功以及失败决定了你能不能上大学,以及上哪所大学,此举将对你的职业生涯起到非常关键性的作用,也会影响到未来要进入的领域(同时人脉以及个人金财也很重要)。

最优秀、运气最好的、最有钱的就进了一流大学:这些”精英”父母亲可以用捐款方式捐钱给一流大学,这样他的小孩就可以在高考中被奖赏许多分数以入取一流大学。

最近这几年,高中学生的竞争越加激烈,教育成本变的越来越昂贵 (私人补习、送礼给老师、捐款等...)这个话题是禁忌,是你不应讨论的话题,有些小孩因承受很大的压力而崩溃,2年前长沙最好的高中就有一个学生上吊自杀,另也有很多以割腕的方式吸引父母的注意。
很多“精英”父母坦诚他们很怕他的小孩也要成为中国的高中生。

中国“精英”会思考方式存下他们的积蓄

这一百年来,中国总是一个充满未确定性的国度,身为一个外国人,你永远不会知道你的VISA签证下一年是不是会被签发,就连”精英”也活在恐惧之中,在任何情况下,”精英”可能都会作为某些利益冲突下的牺牲品,他们有可能被牺牲,如在中国政府机构的人都必须选一边势力站,因此,这里有一个鉴定贪污与否的指标:关系、邀约、赢得市场、取得客户,在中国没有一个成功有钱的商人可以说是清清白白的。在中国,人脉关系以及贪污的界限是模糊不清的,这也是新的有钱”精英”存钱在海外的原因,迟早他们都要逃之夭夭到国外享受晚年。

“精英”希望逃离中国逐渐恶化的污染

中国是一个严重污染地区:空气被污染、水被污染、食物也被污染,中国流传著一个笑话,中国是一个奇迹的国家,它的奇迹是在中国所有人仍能在这样的污染下活着。

中国政治改革是无望的

如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的成长模式:道路、高楼大厦、汽车、i-phone,很多中国人在被有钱之后留下了严重污染问题,或者把他们的老婆小孩安全的留在国外,才是上上之策。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