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的人都会误写的字(图)

发表:2013-12-28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8日讯】1999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般性大会宣布:从2000年起,每年的2月21日为国际母语日。纪念国际母语日,旨在促进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多语种化。语言是保存和发展人类有形和无形遗产的最有力的工具。各种促进母语传播的运动,都不仅有助于语言的多样化和多语种的教育,而且能够提高对全世界各语言和文化传统的认识,以此在理解、容忍和对话的基础上,促成世界人民的团结。

第十三个国际母语日长春网友贴出易误读误认汉字

 

近日,网友“一般毛”发帖称“98%的人都会误写的字”并发表了一张图片。图片中写出了五个字,“尴尬”、“周”、“肺”、“冒”都是非常容易写错的字。“尴尬”左边不是“九”而是“尤”字少一点;“周”字里面不是“士”而是“土”;“肺”的右边并不是“市”而是一竖下来的;“冒”的上边不是“曰”而是没有封口的。

网友:原来一直写错字

网帖一发出,很多网友都回应这些字都曾写错过,而其中认为写错最多的则是“周”和“冒”。

网友“就是来打酱油滴”说,一写错就是21年,“就第一个,我才知道,写了21年了,才知道不是九。”

网友“leehaojia”也明白为什么总是打不出要说的字,“楼主解决了我用手机从来打不出尴尬两个字的囧境(备注:我是笔画党)。”

更有网友总结出了自己的看法,“某某7566”说:“现在很少用笔,现在就是用笔写,也很难找到一笔一画写字的人了……”

记者也翻开字典,就“冒”字为例翻查,“冒”的偏旁部首是“冂”,属于上下结构,而很多人都容易将部首写成“曰”。

语文教师:规范书写要从小抓起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资深语文老师冯银江。冯老师说,出现这样书写不规范的,多是路边手写广告牌或者是网络上。汉字里确实有很多字容易写错,需要重视,而规范汉字的书写则需要从小抓起。


“我们每个人都重视母语,热爱母语,不仅是使母语得到良好传承,也是个人建构各种知识平台的重要保证。所以我们要学习好母语,运用好母语。”冯老师说。

来源:长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