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资讯署:南海争端海域油气蕴藏量稀少(图)

发表:2013-12-28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能源资讯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24日于该署官网发表讯息,指出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这两个多国争相宣称拥有主权的海域油气蕴藏量其实不多。图片来源:美国能源资讯署官方网站。

【看中国2013年12月28日讯】美国能源资讯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24日于该署官网发表讯息,指出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这两个多国争相宣称拥有主权的海域油气蕴藏量其实不多。业界认为在南沙群岛并没有石油,而天然气也不到1千亿立方尺;西沙群岛的天然气更少,也没有石油。

美国能源资讯署的分析显示,南海地区的油气田大多位于非争端海域,也就是各海岸国家的周边地区。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the 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拥有住民岛屿的国家可以对周边的能源资源享有排他性的开采权。

整个南海地区已证实和可能蕴藏的石油约110亿桶,天然气约190兆立方尺。这个蕴藏量大约和墨西哥以证实的石油蕴藏量相等,也是整个欧洲扣掉俄罗斯部分蕴藏量的2/3。

美国地质调查局(The U.S. Geological Survey)在2012年曾评估,南海地区未被钻探的区域可能还蕴藏有120亿桶石油和160兆立方尺的天然气。其中1/5可能就蕴藏在我国与中国、菲律宾争相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沙群岛东北角之礼乐滩(the Reed Bank)。然而美方认为,这些资源目前不能被视为商业蕴藏(commercial reserves),予以开采在经济上并不可行。

在2011年,中国曾派巡逻艇骚到礼乐滩骚扰菲律宾的石油探测船,被菲国空军驱离。此后双方关系日益紧张。随着中国在南海的强势作风,美国、日本、越南都加强与菲律宾之间的合作。针对与中国之间的南海主权争议,菲律宾也向国际法庭请求仲裁。对此,中国表示无法接受。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