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的两种走向

发表:2013-12-31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1日讯】中国大陆又一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中共官媒29号公布,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调查。李崇禧被指为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

据了解,李崇禧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18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继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之后,被查处的第3位正部级官员。

现年62岁的李崇禧是四川简阳人。2000年,升任四川省委秘书长、及办公厅主任,是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期间,官阶最高的一位秘书。同年,周永康在国土资源部的秘书郭永祥被调往四川,担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成为李崇禧的副手。

2002年,周永康升任政治局委员前,李崇禧被提拔为四川省委副书记,郭永祥则补上李留下的省委秘书长空缺。2011年李崇禧卸任省 委副书记后,这个职位再由时任四川成都市委书记的李春城继任。

李崇禧被查,成为周永康的“四川帮”继李春城、郭永祥之后,第3颗被吃掉的棋子。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周永康被双规虽然还没有被最后证实,但是基本没什么悬念了,李崇禧被拿下就进一步坐实了这一点。在如此敏感的时期拿下和周永康走得最近的大秘,我相信不久以后,就可以听到康师傅面被煮的消息了。”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章天亮表示,周永康是镇压法轮功的策划者和总执行人,而现在的中共当权者已不愿意再背这个黑锅。

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日前在推特上爆料,周永康已在24号,正式被中纪委宣布双规。

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周永康最后走向司法,一般按党内处理,不公布,这个都有可能,因为周永康不是非常简单的人,当政法委头子那么多年。”

从李春城、吴永文、郭永祥、李华林、蒋洁敏等周永康的亲信相继落马,到与周永康家族关系最密切的吴兵被调查,及至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免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打虎”的触角已从四川、石油帮,深入到周永康案的心脏地带——政法系统。

李东生被免职时,当局把他的头衔“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及“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放在首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指出,当局有意无意的将李东生的罪行,以及李东生顶头上司周永康的罪行,定位到“迫害法轮功”的核心罪行上,使调查的范围锁定在江派。

据《新唐人》此前报导,李崇禧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期间,也紧跟周永康,分管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据不完全统计,在李崇禧的直接参与下,10年间,四川至少有29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无数法轮功学员被投入监狱、劳教所和洗脑班。

北京资深传媒人 高瑜:“不管周永康(的罪行)公布还是不公布,以后发现有牵连到的人,还要给抓起来,一般部级或副部级直接就公布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共调查部门发现周永康案所涉及的官员级别之高,数量之大,覆盖系统之多,涉案金额之大,令人瞠目。

时事评论员 林子旭:“李崇禧下台似乎释放了另外一个信号,现任中共高层要对周永康的嫡系进行全面大清洗,有消息说中共高层要对周永康及其帮派定性为‘建党以来最大贪腐集团’,李崇禧,以及这一年以来,四川、石油系统以及政法委系统诸多高官的落马,似乎佐证了这一点。”

林子旭表示,未来可以看到更多和周永康有关的大小官员落马,但是周永康以后,江泽民、曾庆红、罗干会有怎样的下场,才是各界最关注的焦点。
 

(略有删减)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