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征婚:有车有房是基本条件

发表:2014-01-04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4日讯】)近日,北塘经济区管委会、北塘经济委员会等单位举办了“北塘·恋曲2013”公益单身青年交友活动,共有10对青年牵手成功。记者随访活动中没有找到意中人的单身青年发现,对于一些没有成功牵手的青年来说,经济条件等“硬性指标”未达到择偶标准,是牵手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对此,也有不少青年感到困惑。

“问你有没有车问你有没有房,问问你的家里存折有几张”流行歌曲唱出了很多年轻人的心声。记者采访发现,年轻人择偶对对方的经济条件都有各自心中的标准。“不要求是富二代,但是家庭的经济基础要稳固。”一位参加了“北塘·恋曲2013”公益活动的90后女孩坦言,车和房是结婚的基本条件,扎实的物质基础是婚后生活幸福的保障。

在公益活动的“恋爱三分钟”环节,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年轻人对物质的话题并不避讳。有稳定收入、家庭经济基础比较好的男青年更容易得到女青年的关注。

这样的现实让在滨海新区工作的小周感到很有压力,很困惑。“在婚恋交友时虽然是人人平等的,但是附加了物质条件后,就变得不再平等。”小周说身边的很多同龄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为婚恋交友储备物质基础。

滨海爱心红娘联盟滨海爱心QQ佳缘发起人蒲健介绍说,近年,青年人择偶常常用一个设定的标杆来衡量,其中包括学历、身高、工作性质、家庭情况、经济资产等。对婚恋交友成功的青年人的调查表明,关注对方当前的经济条件不如关注对方的事业心、孝心、爱心等品质,更容易在恋爱后或者婚后获得更多的幸福。蒲健认为青年人当前的经济条件只能代表一时,并不能预示今后生活的幸福指数,建议青年人择偶应更加注重品德修养、上进心、生活态度等。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