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汉感冒一针夺命 医院逼家属和解(图)

发表:2014-01-04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4日讯】江苏省张家港市一位年轻爸爸因感冒到医院求医,打了点滴后不久昏迷,家属跪求医护人员两个小时,医院开始施救,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地方公安凌晨时分进院抢走死者遗体,家属翌日堵医院讨说法,遭逾百特警驱赶,三名亲友一度被抓捕。(冯日遥报道)

男死者卜言晶,28岁,是淮安市人,较早前到张家港市工作。他堂弟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家属找医院讨说法遭特警驱赶抓捕,死者遗体被公安强行带到殡仪馆存放。下午地方政府向家属施压,要求家属接受院方提供的30万元恩恤金,尽快将事件私了,令家属感到十分旁徨无助。

卜先生: 初时院方提出两万元,其后提高至30万元,但我们就是考虑到堂哥他有两个年幼孩子,一个四岁,一个祇有两个月大,以及堂哥的妻子,她们日后一家的生活会怎样,我们一定要为她们争取到合理赔偿,让她们不用为生计担忧。

卜先生指,堂哥的身体一向很好,而且是蓝球健将。他因感身体不适,怀疑患上感冒,周一晚自行到张家港市金港医院求诊,待了数个小时后,医院诊断堂哥为感冒,按医生要求打点滴。堂哥接受打点滴期间,他的父母亦已过来医院以便照顾他。当点滴滴完后,堂哥突然陷入昏迷,当时已是深夜时份,堂哥的父母祇有走到前台找值班医生,但却找不到,祇找来一名护士。护土看后亦不敢采取抢救行动,过了两个小时后在家属跪求下才有医生到场抢救,最终堂哥抢救无效死亡。院方口头告知家属,指死因为急性肺炎。卜先生指,更过份的事情是,不久,医院突然来了逾百特警,强行把死者遗体抢走。

卜先生: 院方连死亡通知书都没有下来,祇是很简单的说了一下,其后一个多小时后,就来了大批特警,当时在场约有六至七名家属和亲戚,他们就把人全部按下,然后强行把堂哥的遗体从婶婶怀里抢走。他们有阻止,但都反抗不来。

翌日早上,近十名家属带同上面写著“杀人医院 还我儿子”的抗议横额,集体走到医院门诊部外,拉横额和撤冥镪,要求院方还死者一个公道。卜先生指,不久,逾百特警到医院清场,三名亲戚一度被抓走,被拘留24小时后获释。

卜先生: 我们都站在医院门口打横额,堂哥的母亲、堂哥的老婆和两名孩子,就坐在急诊室门口抗议。其后,逾百个特警到来清场,把婶婶抬出医院门外的登记处,然后赶我堂嫂和侄女们离开,亲戚上前制止,就被抓走拘留。

市卫生局人员其后要求家属签同意书,接受解剖死者遗体作死因鉴定,由于有关工作均由市公安局人员负责,家属担心当局会包庇院方,所以一直拒绝接受尸检。

院方回应记者指,已有专人在处理事件,否认是一宗医疗事故。
院方: 由于家属拒绝进行尸检,无法得出最后的医学鉴定,所以,不好说他的死究竟是甚么原因。
记者: 这宗是否属于医疗事故呢?
院方: 不算是,至少我们医院没有这个认为,因为我们亦有医院的专家作死因鉴定,专家组已作出诊断,怀疑他可能有先天性遗传病,但家属拒绝进行尸检,我们亦无法更准确地说出他确实死因,我们祇能协商解决,应该已经协商解决好了。

张家港市公安局拒绝向记者透露详情。

而市卫生局办公室人员指,事件并非其工作范围,叫记者致电其他单位查问。
办公室人员: 有关金港医院的事情,我这儿是市卫生局办公室,我们没有参予这事,你打去其他部门问罢,我亦不清楚是由那个部门处理。

本台其后致电张家港市政府办公室,但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打通,就是无人接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