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泽而渔的经济政策(图)

--中共土匪哲学的产物

作者:杨清浩 发表:2014-01-05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4日讯】 片面追求GDP,导致河流干涸,土地污染

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继大跃进后再次把中国经济推入崩溃的深渊。邓小平为了保住共党的独裁统治、挽救行将崩毁的独裁政权,遂提出“改革开放”政策。但用的还是毛泽东群众运动那老一套。一时间搞到“十亿人民九亿商,还有一亿待开张”的全民皆商局面,和毛泽东的“全民皆兵”如出一辙。

文革结束后,到了邓江胡的朝代,不说准备打仗,打世界大战了,但把当年毛泽东“备战”时用的“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口号换成“韬光养晦”。把“超英赶美”式的大跃进变成GDP大跃进--又是不顾一切、不顾后果、向自然资源强取豪夺。一时间GDP成了中国强国的灵丹妙药。

十多年来,我每年都会乘坐京九或京广线火车,沿途所见令人触目惊心!即便是在雨季的长江,在武汉和九江段都能隐约看到江心行将露出或已露出水面的砂丘,在旱季就更不用说了。再也看不到滚滚长江东逝水和唯见长江天际流的壮观景象,黄河断流已成常态!据俄罗斯有关方面的研究指出,中国仍有五万条(大小)河流(已消失二万八千条),相当于美国一条密西西比河。其他较小的河流和田边大小圳沟流的都是带着泡沫的黄水或绿水,河圳两边都挂满发泡胶之类的拉圾,叫人看了心惊胆跳!用这样的水灌溉出来的粮食,能吃吗?这些重金属能不污染土壤吗?小河被污染,大江大河岂能幸免?广东是雨水最充沛、冲涮污染能力最强的地方,珠江上游的河水也比以前混浊了许多,尤其在清远、韶关一带更为明显。从前清澈如镜的“九曲十八湾”著名风景区的水已经变了颜色。珠江广州段要经一个多月的人工强迫调控,才能消除异味。说明珠江主源头的云南、广西水污染也相当严重。

中国湖泊的情况也惨不忍睹:鄱阳湖、洞庭湖、巢湖等日渐干枯,完全失去调节长江水位的天然功能。中小湖泊就更不必提了,有的已是干涸见底。

由于过度抽取地下水,北京、上海等城市都出现明显的陆沉和地下水被污染的现象。

中国水资源情况在世界一百三十二个国家中排行一百一十六,连许多落后的第三世界国家都不如。这是不顾后果的高速工业化对水资源严重破坏的恶果之一。

产能过剩,每年耗去全球35%能源

钢铁、水泥和石油化工都是大量耗水和严重污染空气的行业。其中中国钢的年产量为七点一亿吨,占世界的一半,说明全球钢厂的污染一半都集中在中国。然而生产这七点一亿吨钢的利润还不及茅台酒厂的七分一。真是呜呼哀哉!中国的经济学家都到哪里去了?

化肥生产是高污染的工业。每年中国耗去全球百分之三十五的化肥和百分之二十的农药。二○○九年每公顷农地要用化肥五百零四公斤,为全球平均数的四倍,美国的五倍。

为了保证GDP能达标,全国二十四个工业行业中有二十二个产能过剩,有的是国企主导,有的是政府主导的超前基建。如各地的小型机场百分之九十都是亏损的。

能源效率甚低。中国每吨标煤创造一万四千元人民币(下同)GDP,全球平均为二万五千元GDP,美国为三万一千元GDP,日本为五万元GDP。

目前中国单位GDP的能耗为世界水平的二点五倍,为美国的三点三倍,为日本的七倍(中国单位石油发电能力约为日本的一/十)。而中国的单位GDP水耗为世界水平的三倍。

中国高速城市化,人口快速集中,形成北京、上海、天津等六、七个逾千万人口的超级大都会,数量之多,超越美国和日本。西方先进国家的城市化是星罗棋布式的,几万、几十万人口的中小城镇,而不是几百万、上千万人口的超级大都会化。

全国雾霾,百姓受害

受海洋空气调节较少的北方大中城市PM2.5(AQD)几乎天天超标。雾霾天气越来越多,武汉最近竟下起黑雪来,引起居民恐慌。肺癌患者有的地方十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即使是在比较靠近世界最大平原西伯利亚、有一千万人口的哈尔滨市,最近其PM2.5竟达一千微克/每立方米。就是沿海的青岛、上海的PM2.5也一样常有超过三百的。中国PM2.5(AQD)一百八十为中度污染,三○○为高危。而美国PM2.5的标准是低于三十五微克/每立方米。

推动中国GDP增长的大功臣是房地产,其泡沫正在快速积聚,爆破是迟早的事。过去十年政府九次调整房价,却越调越高。新“国五条”出台也没效。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指出:房地产的利润百分之七十都给政府抽走了,房价怎么能降下来?

最近李嘉诚抛售香港和大陆的资产--他说“价钱好就卖”,可能是一个信号。

刺刀维稳,经济终将破产

高增长的GDP有如吸毒,一但停滞,数亿失地的农民和城市待业的中青年将失去生计,社会危机将一触即发。

中共为了稳住岌岌可危的政权,一面严厉封锁新闻。去年春节在北京茶聚,在座二十多位教授级的中学校友竟无一人知道刘晓波是谁。更不要说其妻刘霞被软禁多年的事了。另一方面又大肆吹虚中国经济的伟大成就和大国崛起,现在中国已成了强国,GDP超越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眼看就要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在爱国名义的伪装下,许多外游的中国人不知天高地厚,处处以“强国人”自居。另方面中共又耗资六千多亿人民币的维稳费,用屠刀维稳。

各级贪官们却把地方资财搜刮一空,使地方政府赤字达天文数字。据前财长项怀诚估计地方债达二十万亿人民币,卖掉全部美国债券都填不满。二○一○年全国县团级以上人员及其家属约一百三十一万人占全国财产百分之八十。据统计一九九六--二○○○年他们转移到境外的财产达人民币二万二千亿,难怪中共官员死也不肯公开个人财产。

中国今天的困境是中共拒绝政治民主化,坚持一党独裁专政所造成的恶果,中共建制六十多年来虽转换了多位头头,却跳不出毛泽东土匪哲学的巢穴。从前掠夺富人的财产,把他们扫地出门,今天就掠夺全国人民的自然资源和劳动所得。习近平说不能用后三十年去否定前三十年,就是宣布要坚持毛泽东的土匪哲学。

中国人民正在觉醒,愚民政策已经行不通了。剑指中共独裁专制政权的群体事件每年逾十万次,奉劝中共新领导层: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走民主政改的康庄大道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