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照料残疾小叔子35年 完成公公遗愿(图)

发表:2014-01-10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亚男正帮小叔子洗头

【看中国2014年01月10日讯】为了公公离世前的一份嘱托,家住孝义市长安南巷的77岁老人雷亚男,35年来悉心照顾从小聋哑、患有智障后又患脑血栓的小叔子,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幸福不离不弃,长嫂如母又胜母,被当地邻里群众称为“最美嫂子”。

事情还得从雷亚男结婚说起。1953年,17岁的雷亚男被分配到孝义市人民医院工作,经人介绍与复员军人尚淮恋爱结婚,并与公公婆婆和从小因病致残的小叔子生活在一起。小叔子尚江由于一岁时发高烧,导致聋哑,且患有智力障碍。

1978年和1982年,俩老人相继患脑血栓去世。公公在1978年弥留之际将小叔子尚江托付于雷亚男夫妇。没想到,脑血栓竟然是尚家的家族遗传病。1989年,小叔子开始发病,面瘫、左眼失明接踵而来。1990年,丈夫尚淮退休后也患了脑血栓,并于2004年离开了人世。

2013年11月12日,记者来到雷亚男老人家。不大的院子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屋里也收拾得井井有条。小叔子尚江坐在沙发上,不自然地晃动着脑袋。雷亚男告诉记者:“喂水喂饭,端屎送尿,丈夫生病时也这么伺候,但心里真觉得不一样,觉得小叔子有缺陷,对他就有一种像母亲一样的牵挂。有时候吃坏肚子,半夜要上好几次厕所,我一听到响动就习惯性地起床了,整夜不能睡,扶他去厕所。有时候来不及照看,他就拉在裤子里了。”

就这样,雷亚男35年如一日地照顾着小叔子。洗澡、理发、刮胡子、洗衣、做饭等点点滴滴哪样也离不了她。尤其是今年,小叔子的病情越发严重,脾气也越来越像个孩子,你让往东他偏要往西,可她一点怨言也没有。

“亚男隔三差五就给小叔子换洗衣裳被褥,屋里一点异味都没有。天暖和还好,冬天时手都冻得皴裂了。”老邻居侯竹梅感慨地告诉记者。“人特别好,丈夫走了那么多年了,还是那样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小叔子!”社区干部吴翠英一脸的佩服。雷亚男告诉记者,丈夫去世后,也有不少人劝她另找个伴儿,有的甚至愿意送小叔子尚江去敬老院。她也犹豫过,可最终这颗牵挂的心还是没能放下。“公公临终有嘱托,咱不能那样做。”

来源:山西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