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十大罪 第一大罪是谋杀国家主席 (图)

发表:2014-01-10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香港媒体把毛泽东的罪行归纳为十大罪,其中第一罪被列为谋杀刘少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10日讯】本次法广《人与社会》节目专访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先生,为您介绍《开放》杂志2014年元月号的主要内容。

法广:这期《开放》杂志给毛泽东做了一个盖棺评论,请您谈谈这个内容好吗?

金钟:我们杂志和出版社批毛的工作可以说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一期是我们杂志的27周年。毛诞辰100年时,我们出了一本书:《混世魔王毛泽东》。06年我们又出版了英国传记作家张戎的名著中文版《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这一次,去年12月底毛120年诞辰,在大陆新一轮的毛热,尤其是在习近平亲自出面“捧毛”“崇毛”的这个活动中间 ,我想我们应该跟进。所以我们在12月号就有,现在元月号,我们再一次把这个事情做一个交代。

毛泽东十大罪

因为具体对毛的一些问题的分析,评论,报道,我们的确有很多很多文章,一本书都不够装的。 所以这一次,我们想不如干脆给他做一个清点,就用“十大罪”这种方式,把他的主要问题简单地用300多字一条,一共3000多字,列一下,归纳 一下。让尤其是年轻的一代了解。他们对毛的整个认识以前都是很片段的,某一个问题,某一个问题,比较孤立单独的了解。因此我们跟我们的作家,在美国的学者,几个朋友,交换过意见,最后由我执笔,列出毛这“十大罪”。在这儿我只简单说一下:

第一个罪叫做“谋杀国家主席刘少奇”。这当然是很严重的,你权力斗争,要把人家搞下去,这都没有问题,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但是你要用一种合法的,文明的手段,和平地去做。但是,他不仅把刘少奇批斗,发动一个文革来搞,最后硬是要把人家肉体消灭,不派医生,不准供给药品治疗,最后已经瘫痪在床上,还要给他绑起来,直到他死,这个分明是谋杀行为。而且刘少奇还不是一般人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他是两届国家主席。他的人身安全是起码的不能随便侵犯的,不能没有任何法律手段,就把人家弄死。所以我们把这个列为毛的第一个大罪。

第二就是他“复辟家天下,操纵江青篡党祸国”。

第三是他“煽动仇恨,教唆青少年搞红色恐怖”。

第四是“焚书坑儒,毁灭文化与科技教育”,文革中间他公然把全国的学校关闭来闹什么革命。他的指示:“学校都被资产阶级统治,我们不能容忍”。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国家,一个暴君独裁者敢这样做,把这么大国家的整个教育系统,人为地摧毁。

第五是“勾结日寇,里通汉奸,叛国有罪”。这个我们刊登过的:共产国际驻延安的代表孙平,当面批评过毛。就是说,毛长时间跟日寇驻南京占领军总部的冈村宁次保持联系,秘密的。这种做法当然意味着是一种叛国的性质。

第六个就是非常荒诞的“大跃进导致大饥荒,饿死了3000多万人”。

第七“实行阶级灭绝政策,属于一种反人类罪”。

第八是“诽谤赫鲁晓夫的改革”。这个流毒一直到今天

第九是“输出暴政支持红色高棉杀人300万”。柬埔寨一个国家还不到一千万人口。当时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他们照搬了中国文革的方式,而且把毛泽东还没有做到的事情,全部用恐怖手段对现了。

最后一条(第十)就是说他“享受超级特权,贪污腐败”,可以说他是第一个,比如大家都知道他的稿费问题,当时全国的作家都不准拿稿费,不准出版,过去出版的书都是封资修的毒草,就他一个人可以拿稿费,有人统计了是超过一亿元,但是官方说只有一百多万。但是不管是一百多万还是一亿元,在那个年代都是天文数字,而且是非常的不公平。另外他荒淫无道玩弄女性,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事情。跟现在他们说薄熙来“跟几个女性有不正当的关系”是完全不能相提并论的。

我们这十条虽然文字不多,但是把他最重要的关键事实都包括了进去。

李自成毛泽东和阶级劣根性

法广:这期《开放》的社评是从李自成联想到毛泽东和阶级的劣根性。请进一步谈谈您的这个想法好吗?

金钟: 这个主要是针对习近平在毛泽东120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通篇这个讲话其实还都是党八股,也没有什么新意。但是到最后,他提到说“我们不能当李自成”,而且还把毛跟黄炎培在延安窑洞里的一个对话引用出来。这两个事情都是发生在1946-47年,成为中共历史上很出名的一个掌故。但是,江泽民,包括邓小平,他们都不说这个事儿,他们平常就爱说四个字:亡党亡国,说要避免这个东西。

我们都知道李自成是明末的农民暴动领袖。他们叫做农民起义,农民革命。但是,李自成打进北京城做皇帝只有10天的功夫,后来就被吴三桂跟清兵打进来,很快他就逃亡了,最后死在什么地方都不知到。李自成的农民起义,固然在中共的立场上来说,他们是高度肯定是反对地主阶级,反对皇帝的。他把明朝的确也推翻了,明朝崇祯皇帝在他打进来的时候,在北京上吊死了。当然他们后来进了北京,在那么短的时间就封官,抢钱,的确是很乱来的,腐败的,那么很快就灭亡了,失败了。1944年正好是李自成失败300周年。那时候郭沫若还写了一篇文章,毛泽东非常推崇,意思是说,我们以后也要打到北京去,我们不能像李自成这样很快就失败。那么,李自成只做了10天的皇帝,你共产党做了60多年的皇帝。所以你举这个例子,根本有点莫名其妙。

李自成这个历史经验并不是失败在他们那几天在北京城胡作非为的一些事情,而是根本说,整个农民起义本身就有它的劣根性,有它很狭隘的地方,而且在清兵跟吴三桂的军队联合进攻之下,当然他们招架不住。但是,习近平这次为什么要引用这两个例子?黄炎培的谈话也就是说,这个朝代上去容易,失败也容易,今后共产党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这种历史的规律?毛泽东答的非常干脆:我们找到了一个方法,很简单,就是实行民主,我们就不会重复历史上那些教训。但实际上,他们根本就没有用民主来维护这个政权,而是用一种恐怖的专政手段。

政治无进步:农民革命本质使然

但是最重要是说明了一个问题:习近平引用这两个例子,而这两个例子正好是以前针对者农民起义农民战争的一种历史经验教训。那等于是不打自招地承认你共产党的这场革命,也是一场农民的革命。事实上正是这样:一直到1956年他们开八大的时候,会议上公布了党员的成分69%都是农民,工人只占百分之十几。但是,他们的党章也好,宪法也好,都是规定国家应该是 工人阶级领导。农民是要被改造的,虽然不像地主资产阶级那样打倒,但是要被改造。因为农民很狭隘落后自私的。所以正是由于这场中共革命的社会背景是农民造反,打天下,坐天下,才带来了毛泽东27年统治的浩劫,和后来一直到今天,中共在政治制度上面的无所作为,不改革,贪污腐败等等......。这些祸国殃民的事情都是发生在他们这场革命的本质,它的基本的性质,是农民的,尤其中国的小农经济的社会背景下面。所以,这些问题如果不从这个根本去看待的话,那就不能解释共产党为什么到今天它还不改,在政治上毫无进步。

红线女的故事

法广:你们这一期《开放》杂志还有其他独家报道或分析,向我们法广听友介绍下?

金钟:其他有一些故事,比如红线女最近去世了,在广州。她是粤剧的一个大师级人物。但是她1955年从香港跑回(大陆)去,周恩来的统战把她统回去之后,发生了很多的故事,都是在今天她去世的时候没有人说的。当然按照中国一个传统来说是,“人死了只说他的好话”。这个当然也是应该的。但是我们想:红线女的一生,她走的道路,她是一个被统战的角色,统战到什么地步呢?--文革时,她是跟着江青走的。虽然她在文革初期也被批斗,还剃阴阳头,也是搞得很惨。但是她一直都没有关于这方面的反省的表示。因为文革之后,共产党对她也非常的礼遇,待遇非常高。所以可以看得出来,这样一个出名的艺术家的一生。她一生大概拍了上百部电影,但是大部分都是在外面拍的。她1955年回去到今天去世,这么长时间,50多年了,就拍了几部电影(在大陆),而且还搅到政治的漩涡中间去。我想,我们这个报道也是红线女去世之后没有人提到的。

其他的事情,最主要就是那个金正恩残酷的把张成泽处死这个事情跟中南海的关系,我们也着重的做了一个报道和分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