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保护心血管有六忌

发表:2014-01-12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2日讯】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因为寒冷常常引起老人冠状动脉收缩,导致心肌缺血,加重心脏负荷。所以,冬天更要重视心血管健康,做好防护措施。

着凉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因为寒冷常常引起老人冠状动脉收缩,导致心肌缺血,加重心脏负荷。对策:血管不好的老人外出要随时注意保暖。

忌睡醒就起

老人冬季早上醒来之后,如果立即就起床,常常会导致心绞痛发作。对策:老人睡眠醒来必须先在床上躺一会儿,待“醒透”后再起床。

忌外出过早

冬季清晨,是室外温度最低时间段,外出易引起感冒咳嗽,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并且太阳没出来之前,空气的氧含量过低,外出锻炼,会造成血液供氧不足,易诱发心血管疾病。对策:冬季老年人最好选择上午10点后,太阳出来了到室外活动。

洗澡时间过长

老人怕冷,洗澡时常常水温较高。但较高的水温,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这就会造成空气中氧含量不足,心脏不好的老人血液就会供氧不足,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爆发。对策:洗澡时间最好控制在10~20分钟之间,如果有人陪护在身边会更好。

忌活动过剧

冬季本来人体消耗的能量就会增多,如果再剧烈运动,就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而能量的供给是依靠血液,这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对于心脏不好的老年人,这就是致命的危险。对策:冬季老人不宜做剧烈运动,可选择慢跑、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

忌蒙头睡觉

冬季很多老人怕冷,就会蒙头睡觉,但蒙头睡觉会使被窝内氧气含量减少,二氧化碳等增多,使正常呼吸受到影响,甚至造成窒息,或诱发心血管病。对策:心血管不好的老人,正确的睡眠方法是:右侧卧位,低枕,头露被外,双腿屈伸。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