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冬季养身三宝(图)

发表:2014-01-12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2日讯】

板栗补肾

板栗又叫栗子,有补肾强精的作用。中医学认为,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

栗子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具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老年人常食栗子,对抗老防衰、延年益寿大有好处。

温馨小提醒:需注意的是,栗子生食难于消化,熟食时易滞气,故不可食用太多,以免消化不良。

鲜枣降压

这个时候吃水果首先推荐的就是脆甜的鲜枣了。鲜枣不仅甜脆多汁,而且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最高,每100克中有243毫克的维生素C,100克的鲜枣还富含非常高的钾元素,这可是高血压的人在这个时间段食物的最佳选择。

温馨小提醒:鲜枣虽然好吃,要适量食用,枣皮坚硬,不易消化,一定要细嚼慢咽。食用过多,不然会损伤胃肠,会引起胃酸过多、腹胀等。此外,还也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啊!

羊肉御寒

羊肉是我国人民食用的主要肉类之一,羊肉比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而且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相对猪肉而言,羊肉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维生素B1、B2、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此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多吃羊肉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羊肉热量比牛肉要高,历来被当做秋冬御寒和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

推荐菜肴:板栗炖羊肉

主料:羊里脊100克。

辅料:栗子(鲜)若干粒,枸杞子15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料酒5克,姜5克。

1.将羊肉洗净,切块。

2.将栗子去皮取肉,洗净。

3.锅内加适量水,放入羊肉块,旺火烧开,文火煮至半熟时,再加入栗子和枸杞,继续煮20分钟加调料服食。

温馨小提醒:此菜具有补肾温阳,养胃健脾的作用。非常适用于面色晦暗、肢寒怕冷、腰酸膝软的人。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