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一下,就知道谁更残暴!

发表:2014-01-13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3日讯】最近读到一份材料,讲的是当初末代沙皇是如何对待列宁以及列宁是如何对待那位沙皇的。我相信,所有善良的人在了解历史真相后,对于“列宁与末代沙皇谁更残暴?”这个问题会有一个共同的答案。  

1897年2月,列宁被判处去西伯利亚流放三年。判决下达后,列宁的母亲就向当局要求推迟动身的日期,理由是儿子的身体不好。后来她又要求在路经莫斯科时停留一个星期。她甚至写信给东西伯利亚的总督,要求将儿子流放的地点选在叶尼辛省南部的某个小镇,那里气候对列宁的健康有利。同时,列宁本人也向政府提出了这些要求。列宁不但没与沙皇沾亲带故,其弟还是阴谋刺杀沙皇的未遂犯。这样一个“现行反革命”家属,本人也是“现反”,但他的这些要求都被一一满足了。

列宁被流放后,除了家人给他寄钱外,沙皇政府还给每个流放者每月8个卢布的津贴。列宁写信描绘自己在这里的生活是:“除了打猎、钓鱼,就是游泳,大部分时间花在散步上”,“睡觉的时间特别长”,“住房和伙食令人满意”,还常常晒日光浴。他甚至把自己的流放地和家人在瑞士的度假胜地斯匹兹相媲美。在这里他还可以阅读各种政治书籍和杂志,和流放地的其它革命者自由来往,讨论将来如何推翻沙皇制度。列宁和克鲁普斯卡娅就是在流放地结的婚,婚礼还是在一个教堂里举行的。

十月革命成功后,末代沙皇的位置与当年的列宁掉换了,被苏维埃政府同样流放到了西伯利亚,但他的命运却完全不同了。1918年7月17日,秘密警察“契卡”头目按布尔什维克中央指示,带领十几名抢手把沙皇一家骗到地下室,满门处决。遇害者有沙皇夫妇、四位女儿,一位儿子、一名御医、三名待从。被杀死的四位公主分别是:22岁的长女奥莉佳,20岁的塔吉雅娜,19岁的玛丽亚,17岁的阿娜斯塔茜雅。遇害最小的王子阿列西斯才14岁。据参与者、曾任驻波兰大使的沃依柯夫等人回忆说:枪决后进行了毁尸,历时三天,尸体被毁容,用斧和锯肢解、洒上硫酸、扔到了废矿井里。

据史料介绍:沙皇政权在1826至1905年的八十年间处决的政治犯共有八百九十四名,但布尔什维克执政的第一个月,死于政治原因的人达数十万。以后斯大林统治下三十多年间,因政治原因非正常性死亡者更是不计其数。

就像人类历史上血腥的杀戮一样,所有那些毫无人性的暴行实行者都有着冠冕堂皇的借口,都会扯起“爱国”,“解放全人类”和“主义”之类的大旗。但人民自有终能拨开历史迷雾的慧眼,俄罗斯人民终于抛弃了那个骗人的主义,恢复了历史本来的面目和被迫害的人们的尊严。

1998年7月17日,叶利钦于圣彼得堡沙皇葬礼上对世人讲演道:“亲爱的公民们: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杀害俄罗斯帝国最后一位沙皇尼古拉二世和他家族的事件已经过去几十年了,对这个极端残酷的犯罪,我们长期以来保持沉默,现在必须说出真相。叶卡捷林堡的屠杀,已成为我们历史上耻辱的一页。现在我们以安葬牺牲者的方式,为前人的过失赎罪,为无耻的犯罪忏悔,也为我们所有的人忏悔。因为不能为这样的犯罪辩护,再不能为政治目的与愚蠢的暴行开脱,人们再不能自我欺骗。……我们必须终结这个世纪,对俄罗斯来说,这是一个血腥的世纪,俄国失去和谐的世纪。伴随这个终结的是不分种族、宗教和政治信仰的忏悔,这是我们的历史机会。在这二十一世纪的前夜,必须为我们的后代著想。让我们悼念死于暴行和仇恨的无辜牺牲者,愿他们的灵魂安息。”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