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内火车票被抢空 (图)

“抢”出过年回家路 团圆梦里买票难

作者:华青 发表:2014-01-15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又到了过年的时候,每当中国新年来临前夕,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也跟著粉墨登场。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为了赶在除夕之夜和家人团聚,数以亿计的中国人跨越千山万水,各种辛劳都冲淡不了那份喜悦和对家的渴望。虽然家的路途是那么遥远,但它却阻隔不了亲人之间心的距离,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永恒不变的心灵需求。不过,如果将十年春运作为中国人回家过年的一个缩影,那么有两个关键词始终没变,那就是人多、票难买。

【看中国2014年0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导)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马年就要来了,“天南地北到处走,家乡总在梦里头。”过年总想回家,在外打工的人如今早已归心似箭﹔于是春运﹑“抢票”再成当下热门话题。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铁路营业总里程突破10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1万公里,但票还是那么难买;很多人也想不通,为什么铁路春运期间运行的列车近5000列,却没有一个座位属于自己。

为赶在除夕夜与家人团聚,数以亿计的中国人集体上演抢票大戏。这是一场“战斗”,为回家,只能赢,不能输。有那样一句老调侃“年年岁岁车相似,岁岁年年票难求。”道尽了国人的酸楚。

火车票一分钟内被抢空

厦门日报报导,在厦打工的四川籍张先生拨了一下午的电话,希望却在一分钟内落空。“一分钟,票就订光了,这可怎么办?”张先生说。

张先生称,“下午4点是订票最早时限,我和老乡一起打南昌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结果都被告知订票时间还没到。然后我们就一直打,下午4点7分依然被告知时间未到。到了下午4点8分,电话打过去,终于被告知可以订票了,但悲剧的是,1分钟内,车票就被抢空了。”他们随即尝试订福州至重庆的火车票,同样听到“您所需要的票已售完”的答复。

“特别无奈啊!”张先生说,现在,他们只能寄望于找懂电脑的朋友帮忙用网络抢票。

那也未必能如愿,一位上海小伙上网就沒买到直通车票,最后买了7张火车票、竟要辗转8地途经11站,千辛万苦才能回到青海老家。

“转着回家”的林阳阳

扬子晚报报导,25岁的林杨杨3年前从上海海事大学毕业后留在了上海一家动漫公司工作,年度返乡团圆的日子他说什么也要回家,但从上海回青海,这条“跨越双海”的返乡路,买票真的好难。

林杨杨说,看好火车票后,在开卖前半小时他就坐在电脑前等,时间一到登入铁路购票网站12306,验证码却刷十几次都没成功,结果“5分钟后就没有卧铺票了”。

由东部沿海到西部内陆搭火车至少要20个小时车程,像林杨杨这样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春运返乡多半选择抢购卧铺火车,他说,卖不到卧舖,“20多个小时实在受不了硬座和站票。”

而机票单程要价近人民币2000元,他为省钱,最后决定一路折腾转车回家。他一共买7张火车票,辗转8个地点、途经11站换乘,原先20小时的路程,最后得花超过1倍的时间约42小时,在转换车厢、奔走车站中,耗近2天才能回到家。不过这样转车,比坐飞机省近一半的费用,他买7张票共花1009.5元。

哎﹗年年返乡相似,岁岁一票难求。大陆网友近来将歌曲“一生何求”改成“一票何求”,一吐过年返乡却一票难求的心声。

一票何求 讽票难买

安徽卫视报导,新年脚步逼近,春运进入购票高峰。1月份以来,单天购票数量突破800万张,交易量虽高,但对许多游子而言,春运火车票仍旧难买,于是有网友将香港歌手陈百强的“一生何求”,改编成“一票何求”。

歌词中“天未亮看售票口,已滚滚人流,愿菩萨保佑,伙伴退票给我检漏(买到票),最终听到望到是没有”、“一票难求,循环登12306,耗尽我大半宿,订不到指已抽(手指抽筋)”,道尽买票困难,甚至希望“谁愿为我免邮,活体快递可否”,最后无路可走,只好“把自己训练成驴友,开始准备好暴走”。

这部MV除有生动歌词描绘买不到新年返乡车票的痛苦外,还搭配先前春运拥挤画面和网络抱怨12306(大陆中国铁路总公司服务电话)留言,网友看到后,都大赞“牛(厉害)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