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世界最大的年度人口迁移开始了(图)

发表:2014-01-18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中国新年期间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年度人口迁移,按官方说法从1月16号星期二的凌晨开始了,前后将持续40天。

在这场巨大的迁徙中亿万的中国在外打工者,为了在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而赶着回家,1.35亿中国人回家将可能创造出3.6亿次的旅程,其中包括乘坐坐飞机、火车、汽车、公交车、三轮摩托车甚至是毛驴。

“不惜任何代价回家”总结了一句朗朗上口的名言“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正是因为中国人迫切回家的需要而促成了“春运”这种现象的发生。

人员的大量流动造成了国家运输体系的紧张,一票难求,有争议的卖票系统,黑市上的黄牛票的各种问题,火车上就像是沙丁鱼罐头,为了登机、排队、抢座位而大打出手。但是最后的结果能与家人一起庆祝新年也是值得的。今年中国的新年是从1月31日开始,将迎来马年。

上周二在北京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中央经济社副主席连伟良表示:今年将有362.3亿人参加春运,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亿。

特别注意的是,今年的铁路系统,经历了它的第一个高峰,2013年3月它实现了从一个单独的政府部门到国有企业的重组。

中国铁路公司的副总经理胡亚东表示,在春节期间预计人们将有2.58亿次的铁路运输,根据中国新闻社报导,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7.9%。

在2011年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因为贪污被免职之后铁路运输一直受到人们的密切关注。去年7月,刘志军因受贿和滥用职权被逮捕审判后,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这意味着他不可能被执行死刑)。他曾监督了铁路系统的快速扩张。到2015年,中国将有120,000公里铁路,大约十分之一是致力于高速列车。

据中国媒体报道援引去年进行的一项国家审计结果,中国中铁拥有超过29,000亿人民币的债务当。中国主要铁路建筑公司中国中铁集团总裁白中仁在1月4日从一座大楼跳楼身亡后,铁道部的债务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根据www.cb.com.cn网站援引匿名人士的话称,白中仁因为要支付其近288,000工人的工资而感到压力巨大。报道称这是在刘志军倒台后第二个自杀的高级官员。该公司拥有6260亿元资金和5320亿元的债务资本。

这些数字在期待着回家过年人的心里并不是头等大事。他们可能会比较感兴趣的是:从1月31日至2月6日“小型客车”将不收过路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