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到车票各出奇招 再折腾也要回家(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4-01-22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春运开始后,买不到车票的人们各出奇招﹐为了回家想尽办法。除一家老小12口人挤一辆三轮车,从天津出发行近千公里返安徽的外﹔成都一男子为见新婚太太、拜会丈母娘,突发奇想,骑马返乡﹔还有...

傻眼了﹗三轮车竟挤满12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山东德州警方在路检盘查1辆农用三轮车时﹐傻眼了﹗车体窄小的三轮车,竟挤满一家老小12人,车主准备骑行3000公里,从天津回安徽毫州过年。

报导称,车主用一块塑胶布罩在三轮车顶上,盖上厚被用来御寒。车主解释,他们都从农村出来打工,今年买不到大客车票,家里又有事急欲返家,不得已才坐三轮车。

从华北跨越华东,这趟千里之行不但有2、3岁的孩子,还有老人,12人挤在狭小车厢中,被发现时已走了7个小时,他们都不愿下车,经过劝说并协调长途客运公司,一家老小最后才踏上公路客运返乡专车。

不过,三轮车并非今年“最牛”交通工具﹔四川有名男子,骑马回家,甚至将马匹骑上高速路。

马上哥”骑马回家走红


成都男子姚少双因没买到票,骑着马匹穿越国道“马上回家”的照片在微博疯传。
(网络图片)

春运苦无票 上演“马上回家”

据报导,成都这名骑马返家的“马上哥”叫姚少双,是2013中国马术节四川省俱乐部马术绕桶赛冠军﹔他骑马穿越塞车国道、闯入加油站买水、与私家车追逐的“幽默事迹”,被网友戏称为“马上哥,果真是“马上回家”。

姚少双說,今年是他婚后第一次回丈母娘家,却买不到车票,于是灵机一动想利用自己的专长,给老婆和丈母娘一个惊喜﹐没想到自己突发奇想的“马上回家”引来这么多关注。

另外﹐深圳教师孙女士计划1月20日以后回家过年,从新年第一天开始便天天早上守在电脑前“抢票”。孙女士说,“21日的票没抢到,我就第二天早上继续抢22日的票,可我和家人、朋友一连抢了好几个早上,都没抢到回沈阳的火车票。”回沈阳的票基本都是9点开售,但一到这个点,12306网站就崩溃了,“抢票”失败的她有些无奈说。

因买不到回沈阳火车票,孙女士决定带7岁女儿辗转东部沿海六省八城市回家,她一共购买六张高铁票和一张船票,花费1337.5元。真可谓再折腾也要回家。

还有﹐就读厦门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大二的姚洋洋,李锦豪整装待发,背上行囊和帐篷准备走回家。厦门到河南,有1700公里的距离。姚洋洋所谓的“走着”回家,其实是徒步加搭车。而这1700公里的旅途,姚洋洋仅准备了不到500元的预算。这两个“流浪”大学生,打算一路北上,并在大年三十赶回河南老家与家人团聚。

广州番禺15岁男孩小曾和一名22岁的老乡准备一路骑行回家过年。一个小背包、一个驮包就是小曾的行囊。1月12日,他们从广州番禺出发,将途经广东、广西、贵州、四川四个省(区),抵达四川泸州老家。小曾计划骑行十五天完成1700公里的路程。

近年来每到春运,浩浩荡荡的“摩托返乡大军”便成为回家路上的一道风景线。往返于广东、广西、湖南、贵州、重庆和四川等地的骑乘队伍最为壮观。

大陆春运有“人类史上最大规模迁徙”之称,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为期40天。预计客运量将达到36.23亿人次,比上年增加2亿人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