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旅游梦--经典英法之旅(组图)

作者:林显明 发表:2014-01-23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斯巨石群成因充满神秘。

【看中国2014年01月23日讯】一趟经典英法之旅,满足自己和父母亲的年轻回忆,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旅游梦,梦中有多彩旅情也有浓浓的亲情。

旅游缘起:亲履早已熟悉之地

对于如同笔者一样年龄者而言,《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可以说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对剧中拍摄场景如数家珍:高地的火车、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牛津与剑桥大学的拍摄地,更是让人印象深刻;至于对笔者父母亲来说,《007》庞德帅气的电影、披头四的《Hey Jude》更是他们年轻时,拿着吉他追女朋友的必备歌曲;加上伦敦在前年举办奥运,基于上述种种理由,让我们决定来一趟英法之旅。


约克大教堂,为欧洲以北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一。

开始计画:走访英法8个城市

决定旅游点:旅程为自由行,且定义为经典之旅,挑选景点皆以重要景点为优先。首先购买数本旅游书籍以及英法地图,大家一起讨论要走访的地点,最后决定大城市停留2天,其他的则以1天为原则。因此我们在伦敦、巴黎及爱丁堡各停留2天,总共14天,走访英法8个城市,且全程使用大众运输。

准备行李:自由行为减轻负担,预计每人一个行李箱加一个后背包。英国是温带海洋性气候国家,夏天前往,早上气温舒适,但到了晚上日夜温差大,需要带外套御寒;英国的天气说变就变也是出了名的,也不可缺少雨具。

机票:由高雄出发,选择越南航空,先从高雄飞胡志明、再由胡志明飞伦敦格域(Gatewick)机场。因为在胡志明转机,多出胡志明市市区观光机会,也成为此次旅行的另一特色。

换钱:在台湾要兑换英磅或欧元都非常方便,在机场或百货公司皆可轻松的兑换到想要的金额及数目。

住宿:由于多数的城市停留时间不长,住宿上大多都选择B&B和Hostel为主,只有在停留2天的城市住Hotel。


伦敦塔桥横跨泰晤士河两岸,平日为交通繁忙的路线。

行程特色:都会、艺文、史蹟名胜

过境越南─胡志明市

意外走访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胡志明市,过去没有到过越南,对于越南的印象也停留在国、高中时的地理课本。这次到胡志明市,参观许多因法国殖民留下来的法式建筑、高大的梧桐树,让我惊讶在越南也有一个充满法国风情的城市。越南的“西贡”咖啡,更是推荐,味道浓郁好喝。

都会风情─伦敦、巴黎

下了飞机到了英国之后,随即展开伦敦与巴黎的双城旅游。到了伦敦,映入眼廉的是双层巴士、红色邮筒以及极富特色的出租车。伦敦也有世界上最早的地铁系统(俗称管子),在伦敦的行程中,我们大多使用地铁当成代步工具。在海德公园站下车,旋即沿路参观白金汉宫卫兵交接、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大笨钟、国会大厦、伦敦眼、千禧桥、伦敦塔等景点,伦敦的丰富绝对让游客流连忘返。

结束伦敦的行程,搭乘欧洲之星前往巴黎。巴黎是一个以流行时尚与浪漫著称的城市,到过巴黎的人很少不被巴黎的浪漫所吸引。最能感受巴黎时尚和浪漫的旅游地点,不外乎用轻松的脚步漫步在香榭大道上,看着熙来攘往的游客,好不惬意!晚上前往巴黎著名的地标铁塔观赏夜景,更是人生一大浪漫享受。除了时尚与浪漫氛围,具有丰富历史典藏的罗浮宫也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文化艺术大城─爱丁堡

一提到爱丁堡,也许有人不知道其确切的地理位置,但我想应无人不知爱丁堡军乐节与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吧,爱丁堡是苏格兰首府,也是进入苏格兰地区的入口城市,来到爱丁堡的游客,无不被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氛围所吸引,整座城市就像是一个大型的艺术表演舞台,可以说在爱丁堡,艺术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

来此一定要来观赏军乐节的表演,来自世界各国的军乐队,表演着铿锵有力的军乐曲,让人陶醉在这股具有魔力般的艺术气息里。当然也不能错过爱丁堡城堡,这座古老的城堡,记载了苏格兰爱丁堡的历史,见证大英帝国的发展。另外来到苏格兰一定要尝尝看特色美食Haggis,这在台湾可是吃不到的喔。


欧洲美景随手可得,图为巴斯古罗马浴场。

特色历史小城─约克、巴斯

约克和巴斯皆是具有特色的历史城镇,去约克前一定要先涉猎维京人的故事,因为约克这座城市的发展与维京人有很深的渊源,建议参观维京人的博物馆,里面陈列许多约克和维京人的生活纪录和发展历史。还要造访约克大教堂,雕梁画栋、雄伟宏观的教堂建筑,赞叹之余也让人对约克教堂肃然起敬。游历了一整天后,不妨来份Betty’S下午茶,优雅品尝传统英式下午茶,可以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另一个具有历史特色的小城当属巴斯,其城市名字由来,源于罗马人在巴斯建立了一座大型的浴池,因而得名Bath。参观罗马大浴场,回想数千年前的场景,不得不佩服罗马人的生活哲学,以及从那个时候就影响后人的洗澡文化。巴斯的巨石区也是必访景点,对于巨石如何摆上去,各方说法无奇不有,有人认为可能是外星人所为、也有人认为是天使掉下来的东西所造成……。但不论其真正的成因为何,这一层神秘的面纱,反而让巴斯巨石阵更吸引人。

旅人精算机

1.机票:32,000元

2.铁路票:7,000元

3.住宿:8,000元

4.当地交通:8,000元

5.伙食:8,000元

6.其他杂支:5,000元

*(14天共约新台币69,000元)

旅游感想:欧洲处处是美景

来到欧洲,感受到与台湾截然不同的气氛与环境,遥想古老的代议式民主政治、搭乘世界上古老的地铁系统、参观著名的博物馆……,在欧洲,让我看尽了过去欧洲所创造的辉煌历史与世界之最。虽然此次旅行也感受到金融危机对英法的影响,但就旅游角度而言,欧洲是非常适合旅游的地方,拿起相机随意取景,就是一幅美丽的图案,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造访欧洲。

旅游资讯

航班:由高雄出发,可搭越南航空前往。

签证:英、法皆免签证。

时差:冬令时间英国慢台湾8小时、法国慢台湾7小时。

汇率:1英镑约换新台币49.6元、1欧元约换新台币40.9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