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地孕妇来港分娩“走数”逾千万(图)

作者:黎雅仕 发表:2014-01-28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管局表示为免病人“走数”,在病人出院前后,要求病人或其家属及早清缴账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雅仕综合报导)香港医管局24日发表年报,2012/13年度撇账额中有逾千万元为大陆孕妇产子后“走数”(即沒交費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目前医管局针对非香港病人,包括非本地孕妇实行严格措施,包括收取按金,以预防坏账或撇账情况出现。

医管局日前公布的年报,披露去年度录得医管局流动资产净值更冲破百亿关口,达到109亿元,增幅近一成七。当局上年度的呆坏账拨备达4,900万元,较2011-2012年度近3,900万元,增加两成六。当中五成六、约2,800万元涉及非本港居民。撇账额为3,520万元,当中两成九、逾1千万元涉及非本地孕妇产子后“走数”。据悉,多为内地孕妇,较前一年度580万元撇账额,大增七成六。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走数的非香港居民离开后,医管局在追收有关费用方面会有实际困难,需要相当资源作出配合,例如派员离港追收费用;而缴按金的安排,亦只适用于正式安排入院的情况,若有孕妇冲急症室,基于人道理由,可能会先提供服务,然后再追收费用。又说追收费用有难度,会与医管局研究作出预防及补救的措施。

为减少病人“走数”,医管局已采取措施包括在病人出院前后,要求病人或其家属及早清缴账单;若非本港居民及私家病人在入院时,局方要求预先缴交3万3千至10万元不等的按金。如果病人“走数”,将不会为他们提供非紧急医疗服务。高永文估计,虽然已采取所有可能行动向他们追收欠款,但成功收回机会不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